香港美食 – Classified the Cheese Room

  趁七一假期有空,可以到上環嘆芝士(起司)。這家在上環的起司店 Classified 寫在名單上已有半年之久,不過總是沒有順道過來的理由。

正午時分到達,已經十分熱鬧,地下的座位無論是室內室外,都已被一眾老外佔據,幸好樓上 cheese room 外的大木桌還有些空位。

Cheese room 很小,我和小卡擠進去已經不能拍照,不過起司的款式也不少,一時之間花多眼亂,也不知選那些才好。

房外另有一個起司櫃,比較好賣的款式都放這裡,我們選了一些藍起司,另外依店員的介紹選了另外幾款。

伴起司吃的麵包,不算很鬆軟,但合格以上。

五式起司盤,由左至右分別是:

Gabietou (法國,牛羊奶混合)- 不太硬,口感順滑,味道不濃,先吃它較佳。

Camembert (法國,牛奶)- 經常吃到的法國起司,柔軟但有發酵味。

Tallegio (意大利,牛奶)- 好像吃牛油一樣,非常幼細,味道不濃且帶鹽味。

Forme d’ambert (法國,牛奶)- 比起其他藍起司,它的口感不算強烈,但有餘韻。

Roquefort (法國,羊奶)- 青黴多,加上濃烈的羊奶味,既鹹且辛,吃得小臣大呼過癮,不喜濃烈藍起司的勿試。

另外點了一碟露荀磨菇意麵,自製的意麵彈牙又有嚼勁,蔬菜新鮮,醬汁開胃不濃稠,非常有水平。

最普通的是咖啡,淡淡的沒有個性。

我們吃起司還是幼稚園級別,來這裡可以多認幾個字母,慢慢升級可也。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 108 號 (聚賢居)地下及一樓
電話:2525 3454

香港美食 - Kitchen M(Closed)
香港美食 - Caffe Vergnano 1882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cheeseaholic 2011 年 07 月 14 日

    好漂亮的cheese room!
    版主回覆:(07/12/2011 01:15:02 PM)
    你好,先前也看過大大的文章,真是起司達人. 小臣要向你學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