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ie 2011 – 第五天(下):Bicheno

  一小時半的路程,沿途道路非常好走,經過的地方大部分是牧場,加上路上沒有什麼車輛,駕的非常輕鬆。

Bicheno,Swansea 及 Coles Bay / Freycinet 是塔省東岸幾個有名的小鎮,很少有不來這裡玩的旅客。

我們在東岸停留兩天,先入住在 Bicheno 的 Diamond Island Resort,為的是近距離看小企鵝回巢。這個 Resort 建在海灘旁,一間間整齊排列的小屋,外面是青草地,環境非常不錯,但當然要付出可觀的代價(每晚 A$250)。

我們住十號屋的地下(有些屋是雙層複式的),房間很大。

廚房在入門處的長廊,煮食設備齊全。

早餐是「歐陸式」,即是只有麵包、牛油及牛奶(麥片放在小罐內)。

麵包在哪?這部是自製麵包機,放入麵粉調好時間便會自動製成麵包,服務員在我們取房前已預先替我們製作,怪不得一進門便嗅到一陣強烈的麵包味道。

浴室也很大。這幾天住的房子,在浴室都設有暖燈,塔省日夜溫差大,晚上天氣很涼,開着暖燈淋浴很舒服。

打開落地大窗,便是向着草地的陽台,坐在這裡就已經很愉快。

草地的盡頭是海灘,小企鵝便是從這裡上岸,經過 Resort 回到牠們在草叢中的沙丘巢穴。Diamond Island Resort 的住宿已包括觀企鵝的節目,無須另外付費(不過有不少遊記卻說 Resort 已不辦此節目)。另外有家專門辦企鵝團的公司,每人收費 A$25,就是在照片的欄柵外看。小臣以為一定要光顧這家公司,幸好他們沒收到我的信用卡資料,到達 resort 後確認有免費活動,便打電話過去旅行社取消訂位。

時間尚早,我們便下去沙灘逛逛。

這是天然的海灘而非泳灘,臨近日落的時間,加上雲層很厚所以沒什麼陽光,風十分大,我們走了一圈便離開了。

駕車到 Bicheno 市中心看看,順便找這天晚上吃飯的地方:Sealife Centre

這家餐廳有着無敵海景,我們七時左右到達,窗邊的座位已給了其他客人。

再吃生蠔。此店的出品非常有海水味,濃厚的味道滑過喉頭,一大享受也。

另外點了二人份的 Seafood Platter,有魷魚圈、蝦、炸魚、燻鮭魚、蠔等等,味道不錯,份量又足,難怪來吃過的網友都推薦此店。

回 resort 休息一會及晾衣服後(用自助洗衣機洗了衣服,可惜乾衣機是壞的,只把衣服弄得半乾,害我們要想盡方法去弄乾一大堆衣物),九時左右我們去參加企鵝團。

Resort 內有看企鵝的看台,在這兒等就可以。不過這天沒有太多企鵝,等了大半小時只看到三、四隻。企鵝不怕光,也不受噪音干擾,只要不太接近牠們便可以。

上面的照片不太清楚,看影片可能好一點(不過燈光太昏暗,對焦有困難,請見諒)。

Tassie 2011 - 第五天(上):Ross
Tassie 2011 - 第六天(上):Freycinet

3 Comments

  1. 回覆
    alvin 2011 年 04 月 21 日

    BICHENO再北上一點就是TAS的 oyster bay
    雖然我吃的地方是BAY OF FIRES 但我相信TAS 東海岸線的OYSTER 都會很好吃(我在BAYS OF FIRES 吃的也是很美味)
    版主回覆:(04/21/2011 02:23:38 PM)
    Bay of Fires 我也想去,不過行程遷就不到.

  2. 回覆
    Joey 2014 年 12 月 27 日

    你好,我計劃帶女兒去睇企鵝,想請教你在Diamond Island Resort 的是那一種房型?不想令她失望呢!他們有Absolute beach front 1 bedroom (最貴的),premium 1 bedroom apartment , 1 bedroom apartment standard, spa 2 roomed apartment, 2 roomed apartment. 謝謝你的幫忙!

    • 回覆
      小臣 2014 年 12 月 27 日

      翻查紀錄,我訂的是 1 Bedroom Apartment Standard. 希望你和女兒玩得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