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ie 2011 – 第五天(上):Ross

  一覺醒來,雖然有點冷,但陽光從雲層裡射出來,今天該放睛吧?

分工製作早餐,小卡用烤爐煎煙肉,小臣則負責烤吐司及沖咖啡。

不一會便弄好簡單的早餐。

對,還有小卡弄的烚蛋,煮兩分鐘左右便有這個半生熟的效果。

本來希望農場主人帶我們參觀一下他們的農莊,不過既然他們都不在,唯有離開好了。農莊裡的羊很怕人,見我們下車拍照,便已跑到一公里以外。

這天的路程亦頗遙遠,由 Hamilton 駛至東部海岸市鎮 Bicheno,全程大約二百公里,中途在 Ross 停留。

第一次給 GPS 捉弄,跑了廿公里才指示我們走回頭路,結果白花了廿分鐘,幸好這天提早出發,而且有不少路段是高速公路,所以十一時左右便來到蘿絲。

蘿絲鎮之所以有名,就是這家叫 Ross Bakery Inn 的麵包店加小旅館,因為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中 KiKi 打工的麵包坊,就是以此為藍本。

小臣沒看過動畫,不知道相似度如何。反而一下車卻聽到一陣廣東話聒噪,原來另一隊自遊行旅客正在此拍照,那些喧鬧聲和寧靜的小鎮不太配襯。

怕了他們,先去遊覽別的地方。Ross 是另一個歷史小鎮,在 1821 年被命名,很多建築物都保存着十九世紀英式風貌。

這家郵局在 1889 年建成,外面的通花鐵架就非常古典。

1836 年建成的 Ross Bridge,比 Richmond 那條遲了十多年落成,同樣是用 Sandstone 建的,但 Richmond 那條有六跨,變化多一點,線條亦比較優美。

鎮上面很多建築物都改建為商店及民宿,另外有家專賣羊毛衣服的地方,毛衣都做得不錯,小臣買了件減價的毛衣,只是港幣七百多。

回麵包店吃午餐,買了個肉派 (Meat Pie) 吃,本來以為不太美味,不過那肉醬弄得很出色,派也很酥化,連起初抱懷疑態度的小卡都另眼相看。另外那一個檸檬派只是一般而已,外皮很硬。

一時半左右離開蘿絲,把車子的油缸注滿後,便往碧千奴 (Bicheno) 出發。

Tassie 2011 - 第四天(下):Hamilton
Tassie 2011 - 第五天(下):Bicheno

3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1 年 04 月 19 日

    哈哈~ 澳洲的 meat pie 不能小觀呢
    版主回覆:(04/19/2011 06:48:41 AM)
    比想像中好吃.

  2. 回覆
    歐巴桑 2011 年 04 月 19 日

    這樣一起做早餐好幸福,很有渡假的悠閒呢^^
    版主回覆:(04/19/2011 02:23:40 PM)
    真是很悠閒,小卡也說這次行程我很少催促她!!

  3. 回覆
    galaxy 2011 年 04 月 21 日

    個早餐幾好啊 ! 最重要係o個種風味。
    版主回覆:(04/20/2011 01:42:55 PM)
    老實說,平時在家都沒有弄早餐吃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