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sie 2011 – 第三天:Bruny Island

  是日的行程比較簡單,就是去 Bruny Island 坐船遊覽。我們從它和 Port Arthur 之中選了這個,因為對監獄的興趣不大(Hobart 以前是監禁囚犯的地方,所以在 Port Arthur 建了一個巨大的監獄)。

Bruny Island 在 Hobart 市以南,可以自行駕車乘汽車渡輪去玩,我們選擇參加三小時的遊船旅程(A$100 per head),再花 A$10 在一個叫 Kettering 的地方乘旅遊公司安排的小巴載我們到島上。

由 Hobart 市駕車去 Kettering 大約要四十分鐘,泊好車在集合點等了一會,小巴便準時在九時出現。


(Photo by 小卡)

小巴司機身兼導遊,是個搞鬼的澳洲人。在這裡上車的是另外四批澳洲遊客,加上司機從市區接來的另一對澳洲人,我們這團人共有十二人。

先乘渡輪過海,然後司機再駛了差不多大半小時,才來到旅行社的餐廳。

沒吃早餐的可在這兒買鬆餅及咖啡,A$6 一份,鬆餅弄得不錯,該酥的酥、該軟的軟,比星巴克的出品強。

團費亦是在這裡付,我們訂了回程的午餐,然後便跟大家一起上船。旅行社的餐廳是集合點,乘另外的小巴來的,自駕來的都在此聚集在一起,所以上船時比我們來時的多了很多人。

上了船,每人都獲分派一件雨衣,穿上既可擋住浪花,又可保暖。另外每人獲發暈船藥兩顆,小臣雖不怕坐船,但也吃了。

船的行程起初是觀賞岸邊的岩石,這裡的地質是玄武岩和火山岩交集,不同時期的地殼變動,造出千變萬化的景觀:

例如山洞、鷹石、觀音石、噴洞等。

另外又可近距離觀察這些白腹的海鳥。

之後小船再向南走,由 Tasman Sea 駛到 Southern Ocean,那是真正的無邊汪洋,浪非常大。

看畢海獅後,船再往海中駛,企圖尋找海豚或鯨的蹤影。

不過是日我們運氣不佳,海豚看不到,寒風卻急吹,加上肚又餓,小卡早就冷得縮成一團,而最後回程時小臣也差不多凍僵。

三小時的船程完結,上岸已是下午二時多。回到餐廳吃午飯,幸好有點南瓜湯,有熱的東西到肚,魂魄才歸位。

煙鮭魚三明治不過不失,始終想吃熱食嘛。

回程時司機在連接 Bruny Island 南北島的地峽稍停(稱為 The Neck),讓我們去觀望台拍照。

長長的地峽把海洋分隔,兩邊是灣岸,值得上來看。

乘渡輪回到 Kettering 已是五時,和團友道別後便駕車回 Hobart 市。先回旅館洗個臉,添了衣才去吃飯。

這晚在 Elizabeth Street Pier 的 Mures 餐廳吃飯。

此店下層 (lower deck) 採自助式,先買飲品和點菜,弄好後便會傳呼客人到櫃面取東西。

第一次在塔省吃生蠔,果然新鮮,不過此店的蠔不夠海水味,不及之後吃到的那麼出色。

是日推介是焗龍蝦,要了半只,肉質爽彈,味道不錯。

有點意猶未盡,便回櫃檯買這隻身上有紅點的大蝦吃,要了半公斤,蝦肉結實爽脆,兼有不少蝦膏,簡單不用調味已很好吃。

在澳洲吃東西不便宜,這一餐共吃了 A$92!

Tassie 2011 - 第二天(下):Hobart
Tassie 2011 - 第四天(上):Geeveston

3 Comments

  1. 回覆
    Nic Yim 2011 年 04 月 15 日

    哈哈 差不多去左相同地方加食店 XD
    版主回覆:(04/17/2011 08:50:07 AM)
    去Tassie都是那些地方啦.

  2. 回覆
    galaxy 2011 年 04 月 17 日

    又係蠔 ? 今次旅行必定好「蠔」!
    版主回覆:(04/15/2011 02:05:34 PM)
    對,吃了四次.

  3. 回覆
    度爸 2011 年 04 月 18 日

    當年我地消費乘 6 都覺得好貴,如今乘 8 ,真的天啊!為何跟美圓掛

    版主回覆:(04/17/2011 08:50:42 AM)
    真的要考慮脫勾,否則去那裡都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