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新成員

  趁過年,小臣更換了由舊居搬過來的兩件家具:沙發及電視。

舊沙發的布外套用了七年後有點發黃,上次拆出來洗的時候又弄破了一些角位,所以一直有意更換。小卡一向喜歡籐器,但小臣覺得太淺色的籐器和其他家具不太合襯,所以便擱下來。

直到十二月底,外母家裝修,舊的籐沙發破了,也是時候更換。好不容易找到僅餘的一家籐器店(當然不是什麼X翠),一入門就給這張籐沙發吸引著。

這沙發非常有東南亞氣息,椅兩邊的扶手是單枝大籐屈曲而成的,店主說只有印尼的叢林才可以找到這樣大的籐枝。其餘的主結構用實心木製,座位及靠背的籐亦結得非常順滑,夏天把咕臣(坐墊)拿走,直接坐到上面應該很涼快。結果我們買了兩張,一張兩座位的送到外母家,而三座位的就在三星期前進駐小臣家。

電視方面,之前的 Hitachi Plasma 由零三年用到現在,已經沒以前光亮,於是物色現時較流行的 LED 超薄電視,最後選中了這部 Sony 的 40NX710。這是索尼的第一個 3D 系列,因為是去年中的產品,價錢已開始回落。小臣不想等五月才面世的新系列,便購入這部四十吋的 NX710。連鎖店及索尼專賣店售一萬四千多,小臣在網上商店買,只需一萬二千,不要一千元超市禮劵的話,實付一萬一千。上星期六早上送貨,同日下午一時許索尼的師傅上來安裝,非常方便。

新電視的畫質不錯,看藍光碟(圖為 Madonna Sticky and Sweet Tour 的影碟,正在唱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時更優,畢竟是 1080p 直出,和以前 32″ 的 Plasma 只有 720p 不可同日而語。不過 LCD 的黑位及對比度始終比不上 Plasma,而且可視角度不夠闊,在側看時,畫面的色彩明顯淡下來。 當然,LCD 電視(尤其是用 LED 背光技術的新一代產品)在厚度上可以大幅度減低,品牌選擇多,價錢又比較親民,這些都是小臣選擇它的原因。

來一張大合照,背景還有小卡燦爛的年花。

水為財
小裝修

4 Comments

  1. 回覆
    ahlika 2011 年 02 月 06 日

    恭喜發財~~
    8掛一問, 可否告知網上那間電器舖的網址, 謝謝~
    版主回覆:(02/06/2011 01:18:17 AM)
    請留電郵,不想被人以為賣廣告.

  2. 回覆
    ahlika 2011 年 02 月 06 日

    hi,
    my email is alika.playground@gmail.com , thanks thanks~
    Can i ask one more question, your photo is very great ~which camera you are using ? is it panasonic GF1 , i remember you have mentioned it b4 ~~
    hahah so sorry i am so 8
    版主回覆:(02/06/2011 08:17:29 AM)
    請收貓。
    對,我的相機是 GF-1。

  3. 回覆
    度爸 2011 年 02 月 07 日

    小臣的家整潔到不得了!奇怪以小臣那麼講究,竟不用分體冷氣,不覺窗口機嘈嗎?
    版主回覆:(02/07/2011 01:11:26 PM)
    小臣有"整齊癖"嘛~
    不用分體,是聽得太多喉管漏水的"慘劇".最大劑的個案是要拆下整個廳的假天花重裝.窗口機的確噪音大,但更換簡單又便宜.

  4. 回覆
    galaxy 2011 年 02 月 08 日

    張籐沙發好靚,摩登加典雅 ! 還有, 個窗好大。
    版主回覆:(02/07/2011 01:16:23 PM)
    小嘉完全道出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