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大埔東江雞酒家

  每次來大埔群記吃牛腩都會經過這家東江雞,數月前正在籌備寫《嚴選好雞》一文,這天來大埔探望小卡的妹妹及她的小B,決定棄牛腩吃鹽焗雞,希望發掘好雞。

小時候有很多家東江雞飯店及醉瓊樓,都是吃客家鹽焗雞的好地方,現在已經逐漸消失,早前去過的葵芳奇香雞,就是幾家僅存的類似飯店之一。

此店是典型的舊式飯店模式,來吃的以男性勞動階層(政治正確用語)居多,找到座位便坐,有的甚至自己去泡茶;遇上朋友的會邊吃邊大聲談笑,一個人來的大多是吃飽便走,亦有不少人在此研究馬經,或是看電視殺時間。

我和小卡都分別吃過早餐,故此只點了半只雞及一碟炒河粉。

這家店的雞是一早切好,食前用湯反覆淋在雞上把它弄熱才上桌奉客,所以才會有兩隻碟(第一隻碟給湯汁弄髒,所以墊在第二隻碟才上桌)。

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味,雞太過熟,失去九分熟雞的那種幼滑,此外用的雞太大,肉自然韌;幸而鹹味滲透進雞肉,再加沙薑吊味,仍甚有風味。

小卡見對面的大叔點了碟味菜牛肉炒河,也要來一碟。亦是非常傳統的吃法,不過肉下了太多梳打粉,芡汁又太過濃稠,今天已不太能接受。

只能說是非常有地方特色的老店,雞的水平嘛,未到值得推介的水平。

地址:大埔大明里12號地下
電話:2650 2345

香港美食 - 小嘉回港@小桃園
香港美食 - 新東記火鍋店

2 Comments

  1. 回覆
    Wendy 2011 年 01 月 11 日

    你唔講係牛肉, 我仲以為係肉片添.
    版主回覆:(01/11/2011 01:30:24 PM)
    應該係卦……

  2. 回覆
    supageti 2011 年 01 月 13 日

    我會話唔合格 ~~~
    版主回覆:(01/12/2011 01:22:39 PM)
    大埔達人的意見最權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