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吃 – 海鮮居酒屋だんまや水產

  在富山市,我們選了這家在車站附近的居酒屋

它在東橫 Inn 站前店那幢大廈的二樓。這家東橫和一般的不同,樓下是食肆,外觀是白色而非標準的啡色。

來居酒屋不可無酒,小臣取生啤,而小卡點了杯含酒精的橙汁飲料,橙汁是自己搾的(據小卡說她原本想點檸檬)。

小卡一邊搾汁(上圖背景),三色刺身已經上桌。選此店的原因,是它打正旗號「水產」,而富山又較近海,以為生魚片一定好吃,不過大家看看顏色已經猜到了,水準和在超市買的差不多。

秋刀魚比較好些,但油脂仍嫌不夠。

枝豆反而有水平,乾爽飽滿,味道調得也好。

一口餃子不過不失,比較油膩,上桌時九只中有兩只穿破了。

這烤雞串讓我們眼前一亮,肉香又有彈性,這走地雞果然不俗。另外的烤雞腎就乾了點(拍糊了,照片欠奉)。

於是追加了這煎雞排,餐單上的樣本比實物豐厚得多,樣子雖然欠佳,但雞肉還是不錯吃。

最後點些食事作結,小卡要了鮭茶漬飯。不是有人說這次旅程已吃了太多鮭魚的嗎?

小臣要了小碗的拉麵,弄得不錯,比河童食堂那碗強得多。

這一頓不過是吃了四千多円,每次到居酒屋大約也是這個價錢買單,可能是在我們身上賺不到酒水錢吧!

【富山】宿 - Concept Hotel 和休
【立山】遊 - 富山至室堂

2 Comments

  1. 回覆
    jokelib 2010 年 11 月 22 日

    上次到富山, 又係周圍都唔知食咩好. 結果食咗個富山白蝦 tempura.
    版主回覆:(11/21/2010 10:52:21 AM)
    識貨也.白蝦是富山名物.我們後來也有吃.

  2. 回覆
    小卡 2010 年 11 月 22 日

    我愛茶漬飯
    版主回覆:(11/23/2010 04:50:11 AM)
    也可以不吃鮭魚的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