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留家廚房

  留家廚房是著名食家劉健威先生辦的,在天后開業已有數年,不過小臣最近才首次光顧,因為到那邊吃中菜的話,通常只會光顧石記。

說是最近,也是兩個月前和小頭的星期一飯局。這天主要吃了三樣東西。

先吃的是留家煙燻雞,之前在〈嚴選好雞〉一文中,已搶先介紹過。此雞的製法,應是先以豉油雞的製法浸至差不多全熟,最後才以煙燻之。吃來既有豉油雞的甜,又有燻過的香,加上雞嫩而不胖,吃來甚有風味。

另一道是鯧魚二吃,分別是切肉炒球及酥炸骨翅,同碟上桌。可切出這麼厚的肉,可以想像要用上多大的一條鯧魚,在街市買亦動輒要二、三百元。鑊氣足,魚肉鮮美,再配上甜而嫩的芥蘭,很讚!骨翅炸得香口,還付有不少魚肉,亦是一大美味。

最後吃黃鱔炒飯,飯炒得乾身,粒粒分明,但卻沒有多用油,鱔加上蛋的香味包裹着每一顆飯,外表不討好,但吃完便明白廚師的功力所在。

唯一要彈是甜品選擇太少,唯有結帳到對面的甜品屋再戰一個回合。

之後和小卡再來,這次點二人套餐,但總是有點欠缺,似乎還是單點的大碟頭小菜,比較能令廚師發揮所長。

地址:天后清風街 9 號
電話:2571 09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嚴選好雞 (Updated 4.9.2016)
香港美食 - 蘇浙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