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康年餐廳

  不知從何時開始,連找一家有自家製麵包吃的餐廳都如斯困難,大部分的茶餐廳都是賣通粉米粉光麵作早餐,家家如是,且越弄越難吃。以小臣上班的沙田為例,由火車站至瀝源邨的大範圍內,居然只有一家奇興有新鮮出爐麵包,水準普普,款式又少,多吃幾次便生厭。

得知有家晚上十時還有麵包出爐的康年,於是某星期六早上跑來吃了才上班。

遠遠便看見「扒X之X」式光污染招牌,有旺角在地感覺。門前一大個麵包櫃,保存老式茶餐廳賣麵包的風格,這才稍微放心。

甫坐下便見師傅舉着一盤麵包出來,附加戲劇式的一句「雞尾包出爐」,很像金華冰廳。見是新鮮出爐,當然要吃雞尾包,另加一個提子麥包,配茶走。

剛出爐熱烘烘的麵包一定不會差(未焗熟或烤焦者除外),這雞尾包算是鬆化,只是椰絲略多了一些。麥包反而有驚喜,百分百傳統帶「脆」的包面(亦是新鮮吃才有的口感),麥味濃烈,麵包軟綿,好吃。

可惜奶茶不濟,茶味寡薄,只有奶夠滑一點可取。茶走下得太多煉奶,越喝越甜。之後再來吩咐要「少甜」,但仍是過甜,只怪茶不夠濃。不過之後再來,卻有時喝到甚濃的奶茶,應該是師傅的問題。

另一次來訪,吃了墨西哥包(沒拍照),一吃才知是什麼流沙奶黃,有點不倫不類的感覺,小臣不太喜歡。菠蘿包反而更精彩,外皮脆而不散,不比金華的差。

有一天拉了小卡來吃,她點的羅宋湯螺絲粉比想像中美味,一定要吃粉麵作早餐的朋友,可以選這個。

地址:太子通菜街143-145號地下
電話:2391 83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近又 (Closed)
香港美食 - 正冬火鍋料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