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再訪新鮮雞飯店 (已結業)

  上次來訪之後,對湛江雞念念不忘,這晚趁在中環開完會,又和小卡來吃鮮雞。

小臣見到老闆娘,便說她上次下的「魔咒」應驗了:湛江雞好比白粉,吃了便會上癮;最後唯有乖乖地回來再光顧,因為市面上根本找不到另一處有這雞吃。

經過上次試菜之後,這次的目標非常清晰,只吃湛江雞,於是點了半只。

少了驚艷的感覺,但雞肉仍然是結實得來又有彈性,味道非常濃郁,皮下脂肪不多,雞皮爽脆,加上大廚藝高人膽大,只把雞浸至九成半熟,骨頭間仍有雞血。現在酒樓飯館怕客人投訴,都把雞浸得過熟,雞肉又怎可能夠嫩?

老闆娘推薦她的牛白腩,不過小卡下午才吃過牛,不想吃太多,老闆娘於是弄半份給我們試試。以前人家說「大扇雞‧牛白腩」,就是過節吃的大菜,而牛白腩的「白」,是帶筋膜的部位。用清湯煮好,吃的就是濃濃的肉香,可惜肉質不夠腍,和牛腩專門店的出品,尚有一點距離。店家賣的,是緬懷物質匱乏年代「食好餸」的那種感覺,大概只有我們及再老一輩的人,才能有所體會。

再吃生菜鯪魚球,依然是簡單又美味,充滿住家飯的美妙感覺。

上次的白飯煮得一般,這次改試米線,湯頭淡,米線又煮得腍了點,沒有驚喜。

現在一邊寫,一邊又想再吃湛江雞了,什麼時候才再有機會過去呢?

地址:西環吉席街39號地下
電話:2818 3039

香港美食 - 再訪石記廚房
香港美食 - 愛文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teen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