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奇香雞飯店(Closed)

  趁復活假期有空,就去遠一些的地方找吃的。來葵芳,主要是找一家有個性的咖啡店(下一篇再談),剛好待吃名單中有家叫奇香雞飯店的就在附近,便順道來光顧。

穿過葵涌廣場循天橋跨過興芳路,再經過幾條橫街,才找到此店。

這是家典型做街坊生意的客家菜館,以前環頭環尾總會找到一家的「醉瓊樓」,就是這種樣子,不過現在經營成本高,只有在舊區才找到。時為下午十二時半,光顧的只有裝修工人及幾位街坊,八十後及九十後一個也找不到。

來客家菜館,當然是吃雞及梅菜扣肉。此店名為奇香雞,就來半隻招牌雞。售價一百元半隻,肯定是鮮雞,否則一定不敢收此價錢。

雞腔顯然塞過香料再煮,是所謂「奇香」的由來。雞皮微脆,肉既嫩又有彈性,可惜雞比較肥,脂肪太多,影響了雞味。論雞的水平,比漢年差了一大截,有點失望。不過此雞比上雖然不足,比下當然有餘,在冰鮮雞當道的今天,要吃到這種水平已經不易。

最驚喜的是有雞什,對面的小哥甚至來一碟珍肝飯,懂吃!

點一客梅菜扣肉太多,於是來一碟扣肉飯,看樣子果然對辦,扣肉肥瘦相間,煮得香甜腍滑,入口鬆化酥軟,一大美味也。

午市菜心八元一碟,水準竟也不差,去街市買一斤亦要這個價錢。

和想像有點距離,不值得遠道而來,但如果在附近居住或上班上學,則可以一試。

地址:葵涌信芳街18號地下
電話:2487 0768

香港美食 - 新鮮雞飯店 (已結業)
香港美食 - 四點金潮州料理

2 Comments

  1. 回覆
    亞固 2010 年 04 月 29 日

    似乎我明天要去吃一個梅菜扣肉飯﹗多謝介紹
    版主回覆:(05/27/2010 01:29:56 PM)
    固兄也在此處出沒?

  2. 回覆
    度爸 2010 年 04 月 30 日

    臣兄,小弟知閣下一直有連結小弟的博,現已遷往另一網址,特此通知,如有興趣,可續連,否則剷去便可。
    漢年的雞真的百吃不厭啊!
    版主回覆:(05/01/2010 12:14:15 AM)
    已更新連結.
    嘻嘻,我們上星期又去漢年吃過.早前帶了一個同事去之後,他每星期日都去斬料回家做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