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小卡生日宴(一)@ The Drawing Room (Closed)

  由越南回來翌日,才正式和小卡慶祝生日,一早訂了 The Drawing Room,好在小卡回來後腸胃炎已經好轉,不用再改期。

The Drawing Room 由前 Aspasia 主廚 Roland 坐陣,一年前剛開業時要預早個多月訂位,早前它摘了星之後,又是另一番熱鬧。小臣幾個月前試過預約不成功,這次學了乖,差不多四星期前已訂了座。

一踏進餐廳,便碰到經理阿 Roy。原來他和另兩位前 Apasia 的經理都隨着 Roland 過來工作,Roy 更說其他侍應都曾在 Apasia 服務過,所以合作性比較強。餐廳的裝修雅致,但桌子排得比較密,加上家庭客比較多,全部入座後就略吵。店內燈光頗暗,加上是用 Fujifilm DC 拍的照片,效果不太滿意。

餐單分四道菜(六百多)及五道菜(七百多)兩款。這晚前者的選擇比較吸引,我們都選了四道菜的 menu。

先來麵包籃,除了以前必吃的農夫包之外,尚有不少其他選擇。麵包雖然熱哄哄又鬆軟,但不敢吃太多,因胃納要留給主菜。

Amuse bouche 是用蜜瓜製的「泡沫」,味道極濃,而上面居然有一小片巴馬火腿,有趣。

頭盤小臣取鵪鶉配鵝肝。鵝肝入口化作一陣油香,鵪鶉肉質幼嫩,外皮煎得香口,簡單但好吃。難怪是此店的 signature dish。

小卡要了煎北海道帶子配炸小烏賊,北海道帶子無論是作刺身、烤或煎都一樣美味,反而小卡對那小烏賊讚不絕口,說是味濃飽滿又多汁。

在 Pasta 一項,小臣取鯛魚意大利飯。這飯煮得有咬口,醬汁濃厚但不過濕,鯛魚正是時令,肉質彈牙味鮮,和濃味的意大利飯非常匹配。那長條形的植物是意大利進口的,質感和露筍相似。

小卡的意大利雲吞裡面包含兩款起司,其中一種是流動的,好像吃「流沙包」那樣,非常巧手。上面的鴨肉碎弄的醬汁,非常濃郁。

期待的主菜上桌,這是和牛三重奏,分別是牛舌、腰肉及臉頰肉,味道由淡至濃,而質感則是由硬至軟。那臉頰肉吃來好像是五花腩般,真不知要煮多久才可以達到這境界。

小卡的主菜是 Slow cook 乳鴿,味道比較清淡,但肉質嫩滑又富肉汁,和中式製法非常不同。配菜中橙紅色的幾顆,是醃過的蘋果,甜如蜜餞。另外中間那一塊是煙燻鵝肝,吃來完全沒有鵝肝的肥膩。

至此已是全飽。Roy 邀請我們到酒吧那邊,慢慢享用甜品,還請我們喝了一杯黃梅甜酒(燈光太暗照不清,不放上來了)。

甜品是蘋果派及野草莓派(後者本來是五道菜的甜品),雖飽也忍不住要吃完它。

另一樣無論如何也要吃的,是那杯巧克力慕絲(配炸香蕉),巧克力味道十足兼無比軟滑,是完美的句號。

老實說,吉地士的氣派及服務可能勝過這裡,但論用心做菜,則必然是 Roland 佔優,他用的材料毫不吝嗇(據 Roy 說正是這原因他才在 Apasia 做不下去),菜式創新多變,這是小臣小卡喜歡他的地方。

地址:銅鑼灣伊榮街1-5 號 JIA Boutique Hotel 1樓
電話:2915 66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香港美食 - 順德漁鮮酒家
香港美食 - 小卡的生日宴(二)@壽司廣

3 Comments

  1. 回覆
    s-pig 2010 年 04 月 20 日

    Roland 嚮 aspasia 時候已經有機會試過佢既菜式, 真係好好味!!
    版主回覆:(04/25/2010 10:44:30 AM)
    對,值得一吃再吃.

  2. 回覆
    小奧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喜歡第一度小吃melon parma ham的變奏
    版主回覆:(04/21/2010 12:44:00 PM)
    小奧識貨,這melon味道濃郁,可能是用日本蜜瓜製的.

  3. 回覆
    小卡 2010 年 04 月 21 日

    Roy更推介1995年份兼果味濃郁的紅酒搭配主菜…妙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