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新興棧

  天寒地凍,忽然想去吃粥。這家新興棧路過幾次,尚未有機會一試,這天就去吃。

天氣不止寒冷,而且還下起大雨來。在這種天氣,且還是星期天中午,此店居然也客似雲來,認真不簡單。

新興棧專賣魚粥,魚的任何部分也可以吃。先來一碟魚皮,非常爽口,不過略嫌切得「幼細」了點,妹記大大片的切法,吃來好像更豪邁。

小卡的魚嘴及第粥先來。粥是生滾的,掌廚的小哥先把材料爆香,淋上粥底後再煮沸,單看著他甚具節奏感的作業,也可樂上半天。此粥的材料極豐,單是魚嘴也有五副,即日劏的魚自然鮮味十足。

小臣點了魚骨豬心粥。本來是打算點骨腩的,可惜說漏了一個字。不過這魚骨也不錯,全是近魚尾及魚鰭的部位,魚肉雖不多但頗嫩滑,亦不需要擔心細小的魚骨。豬心既爽又厚肉,粥底綿密但不稠,煮得夠水準。

另外點了薑蔥爆魚卜,店家用大火把魚卜爆香,灑些酒來個火光熊熊。魚卜又香又脆,夾著爆香的蔥段,簡單但好吃。

同桌的食客點了生鯇魚片,夾些薑蔥就吃,不怕有寄生蟲,真有膽色。

此店的另一特色,是把薑絲、蔥絲及生菜絲放在店內任取,不過有告示提醒食客不要浪費,否則要另外收取十元。

很美味的魚粥專門店,一定會再回來。

地址:油麻地寧波街 23 號
電話:2783 8539

香港美食 - 麵創坊 (Closed)
香港美食 - 永發茶餐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