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Carpaccio

  iSquare 的食肆中有好幾家都有興趣,這天輪到試 Carpaccio。

小臣之前已聽聞此店的桌排得極擠,這天終於見識到。不過擠是一個問題,小臣認為最大問題是桌面非常狹窄,放了兩只麵包碟之後,連一盤食物也差點放不下,既然如此,為什麼要用比一般大的麵包碟?

小卡比我早到,她坐下後,店員已放下一個農夫包並調了黑醋加橄欖油。包的外皮甚脆,但麵包不夠鬆軟,以前 Apasia 的農夫包比它出色得多。

此店主打 carpaccio,哪有不吃的道理?餐單上有不少 carpaccio 的菜色可選,但還是要了最基本的生牛肉片。肉片上放滿火箭菜、起司片及雅枝竹,賣相不俗。

牛肉入口非常軟滑,細嚼下有肉香,和火箭菜的濃香頗匹配。

胃食妹的網誌看到此店薄餅的餅皮甚厚,本來不打算點,不過小卡在現場看到實物,好像不太差,便要個巴馬火腿薄餅來一嚐。

上桌時看到巴馬火腿的陣容,不禁有點動容,小臣除了以前在 isola 吃過的同款薄餅外(不過 isola 更勝一籌,因用了即切的火腿),未見過這樣慷慨的。

火腿雖多又美味,但餅皮厚,不是小臣那杯茶。小臣偏愛又脆又薄的薄餅,自然不喜厚皮兼麥味重的餅。不過這純粹是口味問題,如果喜歡這種製法的朋友,應該覺得不錯。

此店的甜品有不少人讚,便來一客 Crème brulee,這燉蛋共有兩層,上層是純燉蛋,下層是加了咖啡味的,上嫩下濃,軟硬亦有不同,入口別有滋味。

Carpaccio 及甜品弄得不俗,如果不介意用中高級餐廳的價錢,但在大眾化餐廳環境用餐,這裡也是一個選擇。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307 號舖
電話:2328 5202

香港美食 - Stanley Deli (Closed)
香港美食 - 年三十吃頓好@St. George

One Comment

  1. 回覆
    胃食妹ET 2010 年 02 月 12 日

    如果你喜歡薄而脆的pizza餅底,我覺得Osteria做得不錯!!
    版主回覆:(02/10/2010 02:26:10 PM)
    Osteria 夠薄但未夠脆,上次在 Tivo 吃的才最厲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ve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