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私語 – 廣州聖誕自由行 25122009-27122009 第二天

  第二天在「妹妹」要求下十時出動,第一站選了銀記腸粉店,團友原來昨天已偷步試吃,今早八人共點了七粥品、五腸粉及一油條,上桌時卻亂成一片,多番催促才完成。

而且誤點了大的腸粉,看見它們的份量已投降怕怕,至離開時才驚覺有小的;有興趣的朋友,我會推介試他們的豬腰腸粉,十分不錯。

第二站西漢南越王博物館,我們分乘兩部的士前往,博物館最吸引之處是展示南越王墓原址及其出土文物,有製作精巧又保持完整的絲縷玉衣,玉璽金印、角形玉杯;展現遠古工藝師精湛技術。除了主館外還有臨時展覽廳;設「星月傳奇I-說蜀」及楊永德伉儷捐贈藏枕專題陳列,前者亦是香港曾展覽的四川三星堆。

「浩浩」邊參觀邊資料搜集,「妹妹」則坐享漁人之利,他倆最終能取得蓋章紀念明信片乙張,遊玩學習極合「浩浩」的性格,反而接近尾聲時「妹妹」亦按捺不住說有點兒沈悶呢。

步行十分鐘左右至新泰樂午飯,這食肆是由網友提供,於Google Map 搜尋時又剛好鄰近博物館, 既佔地利之便兼可嚐新。

行程設定時已預計有按摩或沐足環節,沙面國醫館雖然沒有太多評議,有夥伴同行冒冒險不妨一試。進館時看見藥櫃陳列及有中醫師註診及作推拿 …… 等等病理治療,查詢下按摩及沐足亦提供,商議後還是先試最簡單的六十八元七十分鐘的腳部按摩,看師傅把藥液注入木桶內,隨即放鬆雙足浸泡其中,同時師傅亦作穴位按壓由肩膀直至腰椎處,三十分鐘後取出按摩油按摩足部, 感覺蠻不錯;只是人手不足,二姐夫的師傅為了追趕時間,顯得匆匆行事稍有缺失。



恢復體力過後採購部隊又開始行動,上下九路價廉物美,我倆跟隨隊伍閒蕩三十分鐘後便離團喝咖啡去,並預定往廣州酒家晚飯,可惜當晚有酒席宴客令我們失算,再探蓮香樓及陶陶居亦碰釘子,忙無頭緒之際遇上一位婆婆剛巧於九記路邊雞吃飯,即時向我們推介,有高人指點二話不說尋店去。

 

小卡私語 - 廣州聖誕自由行 25122009-27122009
小卡私語 - 廣州聖誕自由行 25122009-27122009 最終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si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