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青藏牛肉麵

  來這家隱敝小店嚐新。小臣依著地址由錦屏街的街頭走到街尾,均找不著廿七號,打電話給小卡,原來是要由書局街轉入橫巷,小卡比我聰明,致電店家問他們怎麼走,不用好像我那般滿頭大汗團團轉。

店子的裝修頗新派,和我想像中的老店有點不同。據說是老闆在蘭州遊歷,愛上了刀削麵,結果留下當地學藝,要把此美味帶給香港人,云云。當時不知誰是老闆,只見幾個年輕女生在鋪面,而半開放式廚房裡則有幾位師傅在忙碌中。

先點些小吃,這串牛肉上桌時還真嚇了一跳,怎麼長這麼小!不用 Macro 貼著拍的話,大家可能不知是什麼。下了「喜瑪拉雅山岩鹽」烤的牛肉沒啥特別,可能實在是太小的一片,根本吃不出個所以然。

烤雞翅好一點,起碼有皮脆肉嫩的口感,不過還是吃不出岩鹽有什麼特別,反而嚐到香料的味道。

牛肋骨點了用孜然烤的,依然是同一味道,我估計烤什麼也是下鹽及孜然兩樣東西,只不過是重手輕手的問題而已。此牛肋骨頗韌,吃來像冷藏貨。

全晚最好吃的只有這個蔥蒜雞,調味夠濃但沒有蓋過雞的味道,雞肉夠嫩脂肪亦不多,有水平。

最後吃招牌菜,拉麵是即製的,我們坐在用玻璃分隔的廚房旁,看見師傅在製麵。不過此麵口感一般,十分黏糊,放久了就更甚。湯是用牛骨煮的,雖然油了一點,但味道頗濃。雞絲應是由蔥蒜雞同一只雞切出來的,肉質頗嫩。

青藏牛肉刀削麵也好不了多少,麵心未煮透,不過吃來比那拉麵好一些。這青藏牛是「走地牛」,肉質非常韌,花了不少牙力才嚼得動。

這烤粟米雖然用的是同一香料,但粟米夠甜,比其他串燒好吃。

聽聞我們來訪後此店有電視節目介紹,所以大排長龍,不過老實說,老闆如果想把正宗蘭州拉麵介紹如香港人的話,可能要回去多學幾年再回來。

地址:北角錦屏街27A號地舖(由書局街入)
電話:2151 0506

香港美食 - 香港老飯店
香港美食 - 北京水餃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