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牛皇星

  這晚想吃火鍋,便來這家寫了在待吃名單很久的牛皇星。約了小卡在佐敦地鐵站走過去,以為是金山那邊的吳松街,豈料卻是在佐敦道的另一邊,出師不利也。

侍應領了我們乘電梯上一樓,原來除地鋪外,樓上還有很大的樓面,不久後都坐滿了,生意好像不錯。

要了個野菌湯鍋試試,果然有不少種類的菇及菌,不過這湯有藥材味,不是所有人都喜歡,我們都覺得把食物的真味改變了少許,吃火鍋還是來個最簡單的芫茜皮蛋湯最好。

問待應那個部位的牛肉最好吃,他說各有所好;見我們猶豫不決,便提議來個拼盤。最上面是牛脊,脂肪多夠嫩滑,右下角是牛頸肉,味濃而不韌,左下角是「翼位」(應該是牛腿最接近胸的部分),瘦但肉味豐。三款果然各有特色,可以一次過試吃,讚!

這個六寶有豬腿筋、魚肚、花膠、竹笙、魚唇及海參,有好吃有不好吃,其中腿筋是已經煮過的,再灼就過腍,不好吃。魚唇及魚肚灼一會吃仍具筋度,比較好吃。

墨魚滑有一大團,由客人自己削成丸狀。這墨魚非常彈牙,很久沒吃過味道如此鮮的墨魚丸/滑,難怪差不多每桌都點。

最後連生果都有驚喜,西瓜又甜又起沙,清一清熱,不錯。

同場加映糖百府(就在牛皇星幾步之遙)的雪花冰,果然夠薄夠滑,不過加了煉奶頗甜,一個人吃一定很膩。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墊底的紅豆。

地址:佐敦吳松街149號
電話:2199 7933

香港美食 - 生蝦皇食坊 (已結業)
香港美食 - 香港老飯店

2 Comments

  1. 回覆
    小頭 2009 年 09 月 25 日

    卡臣這晚胃口挺好呢,吃完火鍋還可吃甜點
    版主回覆:(09/24/2009 02:50:32 PM)
    火鍋沒吃了太多,加上你說過糖百府好吃嘛,見就在附近,所以順道吃了.

  2. 回覆
    ellen 2009 年 09 月 26 日

    係好旺場呀!
    版主回覆:(09/25/2009 02:58:59 PM)
    老師也去過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ixteen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