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小懷石@旬菜富 (已結業)

  棉登徑越來越多日本料理,競爭加劇及鋪租上漲之下,旬菜富的老闆雖然是死硬派,但近來亦作出不少改變,首先是星期日開門營業,然後在午市定食加入了不少「迎合市場需要」的元素(例如刺身定食、魚生飯等一般香港人覺得日本料理店一定要賣的東西),最後便是在午市推出這篇要介紹的小懷石料理。

小懷石料理不等於懷石便當,後者一向有售,前者則是晚上懷石料理的簡化版,$330 一客(兩位起),比晚上五百元起跳,便宜了一截。

先付是無花果、露筍及日本番茄,全部是煎過的,香口之餘又沒有奪去原味,尤其是無花果及番茄,厚肉多汁又鮮甜,非常醒胃。加少許芥末吃,十分特別。

刺身是赤貝及左口魚。旬菜富用的刺身絕對新鮮高質,但師傅不以此為主打,而是作為懷石料理中的一道菜。師傅的刀功不及見城等壽司專門店般了得,左口魚沒有被切至紙般薄,但份量搭夠,在壽司店單點的話,單是這份左口魚刺身已經要收百多元。

燒物是秋刀配舞茸,去了骨的秋刀「啖啖肉」,豐腴鮮美,再吃濃香的舞茸,把每一寸味蕾都佔據。

酢物是幾樣蔬菜(南瓜、茄子及青椒),煮好後再冷藏一會,入口非常清涼,和之前那道菜成一剛一柔的最佳配合。

最後食事中的釜飯是用栗子煮的,口感獨特,配兩款小吃(韭菜花魷魚及炸雞)、味噌湯及漬物,傳統的吃法。

旬菜富的雪糕一向高質又多款式,是日的選擇是鹽味及草莓,一貫的美味。

想吃懷石又嫌晚上來消費高的話,值得下午來試這個小懷石。

地址:尖沙咀棉登徑7-9號地下
電話:2366 1078

香港美食 - 天喜磯味酒處 (Closed)
香港美食 - 香港老飯店

2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09 年 09 月 11 日

    就係因為休禮拜, 所以JOE爹都一直與佢無緣, 依家可以去試下lu!
    小頭))))))
    版主回覆:(09/07/2009 02:32:43 PM)
    係呀!去啦去啦!
    (對不起小頭,刪錯了你的留言)

  2. 回覆
    小頭 2009 年 09 月 13 日

    小儀姐:收到,今日去左啦…下次約埋一齊再去 ^^
    小臣:不要緊,小儀姐見到啦
    版主回覆:(09/11/2009 12:15:30 PM)
    好似吃得好開心咁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