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米桶越南餐廳 (Closed)

  這次星期一之約的地點在景隆街,咦,這不是越興園的舊址嗎?腦內回憶湧現,還記得廿多年前在越興園第一次吃越南菜,之後越興園搬到對面並改名清亭,到最後和同在景隆街的死對頭燕萍「一笑泯恩仇」,合併成清亭.燕萍,可惜水準大不如前,已經兩年沒光顧。

此店裝修簡單光猛,以綠色為主,牆上掛了不少越南風味的畫作,第一印象不俗。我們三個人,點了一個二人套餐,另加一客四件的牛油雞翼(雞翅)。

先來牛柳粒炒紅飯,入口有驚喜,牛肉沒被醃至肉味全失,醬汁開胃,飯的濕度剛好,炒得也香。

炒蜆鑊氣夠,上桌香味四溢,蜆肉只有少部份有沙,且尚算新鮮,用馬拉盞來炒,味道香濃。

蒸粉包乃另一驚喜,粉皮既薄且滑,肉餡彈牙,再加上有點睛作用的香蒜,好吃。


炸南瓜餅及炸扎肉一般水準,其中以甚少吃到的南瓜餅比較深印象。

不得不提的是牛油雞翼,此道菜要求外皮香脆,再加大量的牛油及蒜頭吊味,此店的出品雖未及全盛時期的越興園/清亭,但也有八成水平,小臣吃得十分過癮。

甜品是黑糯米及綠豆沙,前者不太出色,但下了椰汁的後者卻是意料之外的好吃。

食物算是有水平,不過服務不太行,幾乎清一色是年輕人,大部份是手抖腳震的新手,打翻飲品有之,遊魂的也有不少,最高級的一、兩位好像只是廿多歲。沒有一個有經驗的領班,不知如何可以訓練這些新人。

地址:銅鑼灣景隆街19號地下
電話 : 2117 1844 / 2117 1845

香港美食 - 心軒 (Closed)
香港美食 - 彩雲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four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