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九記海鮮小廚

  這家九記海鮮小廚早已寫入待吃名單,故此當某日小頭夫婦相約到此飯聚時,小臣當然馬上答應。土瓜灣美景街在哪? – 不熟悉土瓜灣的大概一點頭緒也沒有,但由於此區在小臣專責處理項目的範圍之內,四周的街名我全部記得,所以一說便知是在落山道附近,只是怕小卡迷路,最後還是約了她在紅磡火車站打的過來。

店和想像中一樣,是街坊小廚格局,事實上來吃的大部份都是街坊。男侍應非常熱情,其他的幾位歐巴桑也很親切。

先來人氣的蒜蓉蒸開邊蝦,好大的一碟,製法是把蝦蒸熟,再灑上大量的蔥及芫茜,然後淋上熟油。蝦肉新鮮彈牙,配蒜蓉和蔥吃特別起勁。

蒸鱔亦頗出色,主要是豉汁夠濃夠香,故鱔雖不算肥,但味道取勝。

椒鹽鮮魷拼九肚魚,早知份量夠,但不見實物還估不到可以堆得這麼高!九肚魚非常嫩滑,鮮魷除了炸得夠脆外,沒有其他特別之處,值得讚的是吃來不覺油膩。

最令人回味的是這道土魷蒸肉餅,肉刴得彈牙,沒被醃至無味,廚師也沒有用過多粟粉,否則把肉漿在一起就很難吃。我和小Q接連下箸,很快便把肉餅解決掉。

有好吃當然也有不好吃的,這個炒勝瓜十分油膩,加上小臣一向不太喜歡勝瓜,所以這一道不太對胃口。

小Q這天超好胃口,居然建議「增持」一個肥牛粉絲煲。這道菜比想像中好吃,沙爹味剛好不會辣,四個人呼嚕呼嚕的,又把這粉絲煲吃進肚子。

買單三百元不到,每人只付七十多,真是超值,難怪在這鬼地方都有這麼多人來吃。

地址:土瓜灣美景街49號地下
電話:2330-7015

香港美食 - 源興正宗潮洲打冷
香港美食 - 金山海鮮酒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