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私語 – 台北夜市行

  遊台灣逛夜市是今次主要項目之一,雖然食力有限,但仍不減興致。首站是基隆廟口夜市,井然有序排列兩側的小攤檔,附編號及中文、日文、英文的招牌,營運模式與一般夜市不大相同。

 

第二天往劍潭站士林夜市,首次步入由平房間隔而成的小店,想吃魷魚焿,只可急步前行試點了一客,然後又匆忙離開,遊夜市還是露天的比較有趣,沿途吃了東山鴨頭、烤小香腸、塩水雞跟生煎飽,大滿足。

 

第三天往寧夏夜市,主要想吃螃蟹,回味零五年的美食感覺,只可惜遍尋不獲,唯有鎖定目標,嘗了知高飯、蛋包蝦仁湯、塩酥雞、李家鄉滷水。點吃塩酥雞時還弄出笑料一堆,放盆點菜時原來是一件等如一份的意思,當我滿心歡喜把四件塩酥雞、一條多春魚、一件地瓜,數件菜花,一件香菇,一串雞腸子放盆子至結帳時,女店長卻詢問是不是四份塩酥雞,她一說我便明白了,塩酥雞,菜花、香菇以一份作基本單位;地瓜跟多春魚是以二十或三十元起計,我居然即時以流利的普通話果斷地完成點單。

小卡私語 - 土地審裁處
小卡私語 - 小姨甥生日月

2 Comments

  1. 回覆
    ellen 2009 年 04 月 05 日

    夜市直情係滿足了食的慾望~~
    版主回覆:(05/14/2009 01:31:43 PM)
    連去幾天,大滿足!^^

  2. 回覆
    小貝 2009 年 04 月 06 日

    台灣只去過一次, 共2星期….
    版主回覆:(04/05/2009 10:06:01 AM)
    再去啦,好玩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teen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