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豚組 (Closed)

  在香港要吃日式吉列炸物,一向只有 Tonkichi 一家,它和日本本土的連鎖炸物店比較(例如名代),絕對有過之而無不及。不過 Tonkichi 實在太受歡迎,晚上不訂位就闖進去的話,隨時要輪候一小時左右。故此當小臣得知有另一家和 Tonkichi 水準差不多店開業時,自然十分高興,外遊回來馬上安排去吃。

店在黃金廣場,幾年前來一門吃過一兩次後,好像已沒有再踏足。店不小,裝修以深色木為主調,燈光略暗,與 Tonkichi 很相似。


侍應說新張期內,午市點 A La Carte 的話,每款另送一只虎蝦。一心來吃炸物當然沒興趣吃午市定食,我要了豬排拼蠔,小卡則取炸豬柳。吃豬肉,擂芝麻當然不可少,只是芝麻的份量好像少了點。



小卡的炸豬柳先上桌,另附免費的虎蝦一只。此店聲稱所有豬肉均用上依達赤豚,入口肉質果然幼嫩,只是豬柳始終脂肪較少,吃來覺得乾了些。外皮尚算炸得鬆脆,但略為硬和厚了點,麵包糠和豬柳亦未有完全合而為一。



豬排也是用依達赤豚,不是全瘦,吃起來既有肉汁又鬆化,比豬柳好吃。蠔是岩蠔,味濃又 Juicy,個子也不小。送的虎蝦鮮味稍欠,彈牙的肉質算是補償。


總的來說是不錯,但只能排在二線,要勝過 Tonkichi 還有一段路要走。除了食物外,服務及上菜速度均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地址:銅鑼灣軒尼斯道502號黃金廣場7樓
電話:3428 2862

香港美食 - 大戶屋
香港美食 - 魚生飯@壽司德/三笠屋

3 Comments

  1. 回覆
    歐巴桑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剛剛吃完豚組回家就看到這篇,真巧^^
    我們都覺得豬排比豬柳好吃
    但始終還是tokinchi較優勝呢
    版主回覆:(11/06/2008 12:43:59 PM)
    真巧啊!^^
    Tonkichi真是高一班.

  2. 回覆
    小頭 2008 年 11 月 08 日

    係呀,雖然豬柳還貴過豬排,但肉質還較乾和韌!同意這店的上菜有很大改善空間,我們吃近尾聲朋友的鍋仔烏冬才在三催四請後倉卒上檯。
    侍應介紹檯面的醬汁時又唸喃無似的口齒不清,目光不知聚焦何處!

  3. 回覆
    carjaswong 2008 年 11 月 08 日

    要等廿分鐘才有得吃, 真是超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