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九州環島遊 – 第九天

十月六日 (月)  

高千穗/霧島

 

 

 

起床後浸浴,吃過早餐後又再浸浴,住風呂付客室的好處就是喜歡浸多少次也可以嘛。

 

 

 

湯巡追莊的早餐沒有驚喜,倒是退房時職員送上昨天替我們拍的兩張照片,每張照片付相架一個,真是感動。三萬三千日圓一晚雖不便宜,但吃好住好,服務又周到,絕對是盡興而回。

 

是日第一站是高千穗峽,離旅館六十五公里,沿途綠樹林蔭,車輛不多,輕輕鬆鬆個多小時便到達目的地。

 

 

 

高千穗峽乃九州的絕景,遠古時代阿蘇山噴發出來的熔岩堆積而成的高原,經五瀨川侵蝕而成 V 型峽谷,形成飛瀑絕壁的景致,非常壯觀。泊好車後,我們沿步道至高千穗大橋附近折返,用大約一小時慢慢欣賞大自然的奇觀。

 

 

 

最有名的當然是這條真名井之,自斷崖飛瀉而下,兩旁是畢直的峭壁,下面則是清洌的五瀨川。有時間的話,更可以泛舟在近距離觀賞瀑布。

 

 


如果在深秋到此,漫天紅葉的景觀會是何等令人心醉?

 

時間不許可,沒有到高千穗神社。古代日本神話相傳,日月神派遣天照大御神到此繁衍眾神的後代,故高千穗是大和民族的發源地,而高千穗神社就是祭祀天照大御神的聖地祖廟。沒去看一看,現在想來有點可惜。

 

午餐本來打算在雅虎找到的隱秘小店吃,GPS 顯示其所在地沒有小路可達,不死心把車駛到附近,果然找不到路徑,唯有折回高千穗,最後決定到道之駅解決午餐。

 

 

 

我點了碎牛腩烏冬,那牛腩連有筋膜,煮至極腍,配彈牙的烏冬吃真是一絕。小卡要了炭火燒地雞配白飯,地雞沒有脂肪,肉質較硬,但味道不錯,亦有炭火的香味。

 

 

 

飯後出發往霧島,共二百公里路程,當然要走自動車道。原來打算由高千穗直奔宮崎,再經鹿兒島回福岡,後來發覺高千穗→霧島→鹿兒島→宮崎→福岡比較順路,加上在 Jalan 找到一間每人七千五百日圓一泊二食的霧島溫泉旅館,在出發前兩個星期才修改行程,是此行改變最大的一部分。雖說是走自動車道,但其實在國道 218 跑了七十公里,才在松橋駛上九州自動車道,至橫川離開,共一百公里。此段自動車道途經很多條隧道,其中一段長六公里,在又直又長的暗黑隧道以一百四十公里的時速飛馳,很有快感。

 

 

十二時半起程,下午四時半到達旅館霧島観光ホテル,途中在宮原 SA 休息過一次。此旅館的大堂樓底極高,甚有氣派,不過房間比較舊,但以這個價位計,沒有好投訴的地方。它的賣點是在頂樓的展望大浴場,可遠眺鹿兒島縣的櫻島,的確是非常開揚的景觀。在南館另有一個露天風呂,女生那邊還好,男湯就實在太小了。此外還有一個森林大浴場,在一個棚下種了些熱帶植物,不太有趣,還是展望大浴場有意思。

 

 

 

晚飯本來沒有期望,食物卻比想像中好,有刺身、烤牛肉及蒸豚肉,湯也是蟹湯,味道雖不是特別出色,但起碼比在長崎的旅館吃燒賣及中華炒麵強多了。順帶一提,蒸肉沒有什麼特別,只是用蒸氣把豚肉弄熟,味道極之淡薄,可以不試。

 

和湯巡追莊相反,晚上這裡無事可幹,九時多便睡了,是最早入睡的一天。

小卡私語(三): Yukata @ 湯巡追莊
零八九州環島遊 - 第十天

3 Comments

  1. 回覆
    紅米奇 2008 年 10 月 27 日

    晚餐夠飽嗎? 好似不是太多野食
    我都是鍾意食buffet (貪心) XD
    版主回覆:(10/27/2008 12:29:15 PM)
    夠呀,有些東西沒有登出來而已.不過吃會席真的很累,下一天在白水館的更甚.

  2. 回覆
    小貝 2008 年 10 月 28 日

    自駕遊通常司機係攰, 但小蝦成日搶住渣, 我近兩次都無份渣. 好, 鎖定下次(我指下下次)秋天去九州…
    版主回覆:(10/27/2008 01:09:20 PM)
    你可能去完幾次日本都未到下年秋天 (閃!)

  3. 回覆
    joeyee 2008 年 10 月 29 日

    33,000yen per head?!
    版主回覆:(10/29/2008 12:34:49 AM)
    No, 33,000 for two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6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