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之旅 – 牛爸爸牛肉麵@台北

  自從第一次來台北吃過牛爸爸的麵後,之後幾乎每次都來吃,零五年底那次是例外,所以惦記至今。

牛爸爸最有名的是他們餐單上 NT$3,000 (約港幣七百七十左右)一碗的「三千元牛肉麵」,小臣沒有試過,每次幾乎都是吃招牌的牛爸爸牛肉麵 (NT$300),也吃過上一級的精品牛肉麵 (NT$600)。

這次和小卡都點牛爸爸牛肉麵,因可吃盡肉、筋及蹄花三樣美味。三千元一碗麵雖有 gimmick 的成份,不過牛爸爸店內的裝潢其實很簡樸,且甚有田園風味及非常整潔,和市內其他麵店截然不同。

牛爸爸的牛肉麵最出色的地方是肉和湯。湯單用牛骨、里肌、牛腩、牛小排等熬出來,喝來只有肉香而毫無花椒八角等讓吞頭發麻的味道。湯的濃度和收費成正比,想喝濃郁一些的便要付六百台幣吃精品牛肉麵,不過牛爸爸牛肉麵已經非常不錯,湯頭恰到好處兼有少許回甘,每次我都喝過碗底朝天。

精選的牛腱肉煮至極腍,幾近入口即化;牛筋亦是不用太多嘴嚼;蹄花滷至深黑色,是三款肉中最有嚼勁的一樣。

麵條軟硬適中,吃到底仍沒有給湯浸腍,伴著蔥花、香菜、榨菜及肉醬吃,讓人有不能停下來的力量。

店內還有一些小菜可以自取,NT$40 一份,這天小卡選了這個不知名的野菜,纖維頗粗,但沒有香草味。

下次還會再來嗎?當然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6號
電話:886-2-27783075

高鐵之旅 - 龍山寺及鶯歌@台北
高鐵之旅 - 鼎泰豐復興店@台北

One Comment

  1. 回覆
    Ani 2008 年 07 月 06 日

    不知名的野菜叫做"龍鬚菜"喔:P
    版主回覆:(06/14/2009 08:02:08 AM)
    謝謝你,香港人很少吃這種菜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leven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