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之旅 – GaBee.@台北

  某天晚上在網絡電視台看到有關這家咖啡店的介紹,見店主的「拉花」技巧不錯,便在行程上寫下來。在台北的第一天下午,吃過鰻魚飯後去了誠品,逛累了就來這裡喝杯咖啡兼休息一下。

店在民生東路三段,乘木柵線在中山國中站走過去,懂得抄小路的話,不用十分鐘腳程,像我們這樣由復興北路轉入民生東路再沿 113 巷走回頭,便要多花點時間。

GaBee. 在一間簡潔的小屋內,裝修簡潔舒服,甫坐下已讓人輕鬆下來。

餐單的設計很有趣,摺疊著的餐單連著底面各一塊板,揭開後餐單自然攤開來。

店主及多位員工屢次在比賽中獲獎(有興趣按此上他們的 blog 看詳情),這天是 05 及 07 年台灣咖啡大師比賽冠軍侯先生來為我們介紹飲品。

我想欣賞一下 latte art,便點了含一杯拿鐵及一件起司蛋糕的下午茶套餐。

優雅的天鵝飄浮在泡沫之上,沒話可說的完美拉花。綿密的奶泡之下,微甘的 expresso 為味蕾帶來刺激;咖啡平均地和奶泡混合,濃稠得化不開來。只是咖啡於我來說是淡了一些(已經要了「較重口味」)。

起司蛋糕其貌不揚,原來卻是檸檬口味,入口有檸檬的清香,加上伴吃的蜂蜜,極具特色。

小卡點了此店有名的「啡你莫薯」,地瓜(番薯)泥混進了拿鐵,不可思議的組合,那甘和甜卻又出奇地匹配,上面還有兩片焦糖地瓜,真是有趣。

輕鬆地喝著咖啡、翻翻雜誌,個多小時又過去了。台北的咖啡店就有這種魔力,在香港永遠不可能發生。

地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電話:(02)2713-8772

高鐵之旅 - 台北肥前屋
高鐵之旅 - 台北福君海悅大飯店

3 Comments

  1. 回覆
    elen 2008 年 05 月 17 日

    下次試下先~~

  2. 回覆
    小卡 2008 年 05 月 17 日

    侯生推介既[啡你莫薯]屬冷飲,內心交戰一輪後,最後都試點了這杯得獎作品,果然很對口味.

  3. 回覆
    阿茄 2008 年 05 月 24 日

    杯推介冷飲真係幾精緻,不過會唔會太細杯(我睇相覺得)唔夠喉呢…
    版主回覆:(05/24/2008 03:16:43 AM)
    其實不算細(角度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six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