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九)

  距離遷入的日子越來越近,而工程亦進入最後階段。

廳的鏡櫃/飾物櫃中間的四呎大鏡已經裝上。和預計的一樣,一進門便可從鏡內看到文化石牆,而鏡亦把室外的光線引入廳內。櫃兩旁底部的藝術玻璃及上面的玻璃層板亦剛送到,下星期可以安裝。

這是兩個洗手間的煤氣熱水爐,圖左是主廁的超薄熱水爐。在客廁洗澡的機會不多,所以採用較便宜的厚爐(圖右),除了爐具本身有價格差之外,厚身的熱水爐可用回原來牆壁的通風孔洞,不用花一筆搭棚鑿孔的費用。

師傅把主廁的鏡櫃裝上後,才發覺兩邊鏡高低不一,要拆下來回店鋪更換。這個鏡櫃是找了好些日子才找到的,小卡不喜歡正方或長方形的典型鏡櫃,這個鵝卵狀的才合她意,後來發覺和圓形的玻璃臉盆也頗合櫬。客廁則另買了一塊長方形的畫架鏡框,用來配櫬方型的臉盆。

這星期也更換了主人房和大廳的冷氣機。本來打算全採用樂聲牌的出品,可惜大廳那部二匹機舊貨售罄,新貨要等零八年新款機出產,但未知何時到貨。由於希望在糊牆紙之前把冷氣機裝上,所以才改用珍寶。這個款式我現居也在用,製冷能力很好,但不算寧靜。順帶一提,是次光顧了一家網上直銷的電器公司,職員范小姐的服務態度十分好,所以就算不是同類最便宜(但當然比豐x/百x匯每件便宜數百至一千以上),也找她訂了全屋電器。這些店賣的都是行貨,送到才付款,所以不用擔心受騙。

早兩天姜師傅把大門裝上,門下面的木地板亦隨之完成。

地板就只剩下這個角落未鋪好。這天小卡在單位看大姜師傅鋪地板,說他把地板併了又併,一定要找顏色最吻合的才鋪上,除了用釘外又塗膠水,並把隙縫弄至極小 …… 難怪花了這麼久才完成,起初我很懷疑為什麼地板部份的報價這麼高,到現在才知是物有所值。

另外兩個細房間的天花牆紙已經糊好,我要求在復活節前把房間的牆紙完成,以便第一批傢具可以在假期中送來。

其他房門將在下星期安裝,而廚櫃也是預期在假期前運到,下星期該是最後衝刺了!

裝修(十)- Click

裝修(八)
裝修(十)

7 Comments

  1. 回覆
    大頭仔 2008 年 03 月 16 日

    係喎,要是將來我的家有兩個洗手間
    客廁要不要裝熱水爐呢?
    這個問題從沒想過啊!
    版主回覆:(03/15/2008 12:33:08 PM)
    可以用一個爐接兩邊龍頭,但要大容量的爐,煤氣亦會多用了,少數怕長計,還是安多一個普通爐好一點.

  2. 回覆
    galaxy 2008 年 03 月 16 日

    就快入伙,一定好緊張了, 兩個熱水爐都好薄呀 ! 正 !
    版主回覆:(03/16/2008 01:31:21 AM)
    又倦又緊張,因好多傢俱都可能趕不及送到.

  3. 回覆
    薑c 2008 年 03 月 16 日

    哪…廚房有熱水供應嗎….由那個爐提供啊~禾最討厭洗澡時熱水不足.
    版主回覆:(03/16/2008 09:45:48 AM)
    廚房在主廁旁,所以由主廁的熱水爐提供熱水.

  4. 回覆
    紅米奇 2008 年 03 月 16 日

    原來不經不覺已進入最後階段
    時間真的過得快, 不過等住入伙的你一定覺得時間慢至真
    恨不得快快搬入新居啦 ^^
    版主回覆:(03/16/2008 09:46:34 AM)
    不過想起要pack及unpack便煩.已經找了你介紹的搬運公司,指明要高佬時,接電話的小姐很驚訝哩!

  5. 回覆
    Eva 2008 年 03 月 16 日

    Jason你好!
    我也是剛換了樓,現正為找裝修師傅而煩惱(上次的經驗很差,又貴手工又不好).
    很羨慕你找到個好的師傅,請問可否介紹給我?
    版主回覆:(03/16/2008 09:48:13 AM)
    請收e-mail.

  6. 回覆
    紅米奇 2008 年 03 月 16 日

    接線小姐很驚訝咩, 我次次都是主動指明
    又唔覺佢驚訝喎, 可能我都說明之前有搵開佢地搬啦
    係咪book早上時段呀? pack and unpack確實是一項高度頭痕的事項
    但當你想快快入住時, unpack會好D, 因為開心D ha…ha..
    版主回覆:(03/16/2008 10:55:11 PM)
    應該是我們沒有說明有人介紹,而聽我們問的方法估到我們是第一次找他們,所以沒有想到懂得指明高佬啦.

  7. 回覆
    小貝 2008 年 03 月 17 日

    裝修時最怕師傳裝錯野, 試過俾佢整花兩塊石, 真激氣!
    版主回覆:(03/16/2008 10:56:57 PM)
    對,不過這次是個鏡櫃有問題,不關師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e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