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 My Little Airport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MLA 的第三張大碟,繼《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的清新及《只因當時太緊張》的躁動後,這張作品依然全是短小的篇幅,超過四分鐘的只有一首。這次的風格繼承了《只因當時太緊張》,在電子聲響及結他 feedback 的交錯中,說著一個又一個年青人的成長故事。

正如 p 在<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中諗道:

我們是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
金錢對於我們來說,輕如鴻毛
我們是香港最後一群缺乏社交技巧的詩人
我們是演奏家、思想家
我們是迷失在森林裏的旅人
在同樣不仁慈的善良與邪惡之間
與潮人抗衡

生活在香港,有思想的人是痛苦的,特別是有思想的年輕人。小臣也有過青蔥歲月,聽著這些歌曲就像是回到那些年代:在時代的洪流中,苦苦掙扎著向自己的方向游,可一個大浪蓋過來,很多同途人就此沒了頂,最後自己亦是同一命運。

<Japan 實瓜>/<Je pense a toi>一曲兩面,也是對港式幽默的反諷;<我愛官恩娜,都不及愛你的哨牙>說的是潮流偶像對嚴肅路上年輕人的影響;我行我素的<Frankie wants to be alone>在別人眼中卻是怪人;最直接的自然是<Indie 悲歌>,每一個字都是對主流樂壇的控訴。

談愛情的有荳芽夢式的<馬田的心事>;有故作成熟的<奇人的離職>;更有新世代虛擬愛情的<和陳五msn>;最激情的可能是<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去到台灣之前被炸死」。

音樂方面的可聽性不弱,有八十年代式電音、有 Indie 味十足的崩樂、亦有安靜詳和的木結他伴奏、三拍子舞曲,甚至 organ 的聲響。Nicole 唱來依舊漫不經心,充滿沒有修飾的原始味道。

令人聽了很有感觸的一張唱片,只聽流行曲的卻一定不欣賞。有興趣接觸他們的,可上官網試聽歌曲。

音樂 - 陳綺貞精選
音樂 - 《愛的根源》The Best Sound Ever Rebor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7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