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The Cafe @ 麗嘉酒店 (Closed)

  麗嘉酒店將在年內結業,據知會改建為商廈。以中區辦公室租金之高,商廈的回報一定比酒店理想,改建也許無可避免。同區的老牌五星級酒店將會買少見少,未知本地富豪及貴婦會不會出來為他們的「集體回憶」抗爭一番。

麗嘉酒店的自助晚餐近來有不少人談論,不過小臣小卡隨著年齡增長,本來不大的食量更進一步下降,近年已甚少吃自助餐,但食物精緻的仍會考慮。在大家的描述(見 PHY 的網誌)中,The Cafe 的自助晚餐顯然屬「精緻類」,便決定一試。

酒店方面說訂位要三星期後,而且還要坐閣樓,果然好生意。不想拖到深秋之旅後才吃,唯有接受。幸好當天沒被編往閣樓的座位,要在頗為陡峭的樓梯跑上跑下,不會是太愉快的事情。侍應先送上麵包籃,外脆內鬆的小法包很好吃。

一如所料,食物的種類不多,最出色的是海鮮類,除了有兩款即開生蠔外,還有青口、海蝦及龍蝦,以及小量供應的阿拉斯加蟹腳,另外亦有各式燻魚和我喜歡的 Balik 燻三文魚(鮭魚)和日式刺身。沙拉則有沙拉吧及即製凱撒沙拉兩款。熱盤方面,以燒牛肉比較受歡迎,其他諸如蒸魚、炒飯及咖哩等,我沒有認真看過,因不是我的目標也。甜品種類不少,造型精緻,味道亦不錯,愛甜食的記得留一點胃納。

愛燻鮭魚的自然不應錯過 Balik,此廠牌的冷燻鮭魚,以上等的鮭魚及材料燻製,肉質綿密細緻,入口毫不膩滯,會採用的自助餐店好像只有這裡,因多賣幾條可能會虧本。這次吃到的比上次 Ricky 用的那片略瘦,故稍欠豐腴的感覺,但當然已比一般的燻鮭魚好吃十倍。

蠔方面有 Irish Rock 和 Tasmania 兩種,都是比較淡口的品種,不過後者的肉較多,「海水味」亦濃一點。不是即開的生蠔我一定不吃,這晚吃了七只算是近年最多的一次。龍蝦爽甜,但比不上肉多鮮美的阿拉斯加蟹腳,可惜是日蟹腳只是限量供應,我吃了一只就再沒見過,而小卡更是一只也沒嚐過。

製作凱撒沙拉的侍應比較馬虎,沒有把醬汁拌勻,而生菜仍未算最新鮮,不過配料非常齊全,連鯷魚也有。這晚沒有帶子,海膽取了一次就不再提供,其他諸如赤貝及甜蝦等水準一般,不吃亦無需扼腕。

燒牛肉嫩滑味濃,但中間半熟的部位極搶手,到小卡去取時,只剩下接近全熟的位置。

如前所述,甜品款式極多,我比較喜歡那芒果布丁及小型蘋果派,小卡說提拉米蘇亦極美味。

本來非常完滿,可惜就是在最後服務出了亂子,讓我的腎上腺素上升起來,扣了不少分數。但我覺得以 $368 一位的超值價,仍是值得來吃一次。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3號麗嘉酒店
電話:2877-6666

<!–more–>

香港美食 - 勝香園
香港美食 - Al Dente

7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07 年 09 月 12 日

    自助餐真係好耐好耐無食過lu!
    版主回覆:(09/12/2007 12:41:27 AM)
    你咁細食,唔o岩你o既.

  2. 回覆
    小奧 2007 年 09 月 12 日

    一個不會找到失望的地方
    版主回覆:(09/12/2007 03:52:23 AM)
    可惜很快就會消失 >.<

  3. 回覆
    lau2tang 2007 年 09 月 12 日

    麗嘉酒店據聞會在2008或2009年在九龍區重生,希望到時可以再見番咁高質素的自助餐啦!
    版主回覆:(09/12/2007 09:02:59 AM)
    但願如此.

  4.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9 月 12 日

    火腿呢? 無火腿ge?

  5. 回覆
    小卡 2007 年 09 月 12 日

    冷盤方面真係唔見有火腿既物體Woo

  6. 回覆
    HY 2007 年 09 月 12 日

    brunch 才有火腿,也有大量蟹腳,但沒有小龍蝦。
    看照片,那天晚上的 Balik 不算超肥美,但質感一定已經超越一般燻鮭魚好多倍了 ^_^
    版主回覆:(09/12/2007 01:09:01 PM)
    對,不夠肥美,但吃過Balik,其他的燻鮭魚不能再吃.

  7. 回覆
    ET 2007 年 09 月 13 日

    上次同小頭去我都食咗一打蠔,都應該係最高紀錄!! 哈哈!!
    版主回覆:(09/12/2007 02:03:11 PM)
    一打!好厲害!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