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泰式豬手飯@泰妃雞

  來了兩次泰妃雞,其中一次已報導過了,另一次則是一個人買雞飯回家吃。

這晚到新伊館看表演,便來此店吃晚飯,取其速度快也。雖然店內通道極窄,讓人坐得滿不舒服,但要快和方便就不得不將就一下。

本來打算點半只海南雞二人分享,另外再配點其他東西便算,猛然瞥見餐單上有泰式豬手飯(店家稱為「泰式滷豬腿飯」),馬上改變主意,點了海南雞飯和泰式豬手飯各一,另加一碟鹹魚炒芥蘭。

海南雞飯不重覆介紹了,只想談一談這泰式豬手飯。這豬手飯外觀非常有泰式風味,滷至深啡色的豬手,其骨膠豐厚的外皮十分誘人,滷汁的顏色和伴碟的酸菜,都甚具泰式豬手飯的架勢。

味道方面有七成似,豬手肉未滷至最入味,滷汁則比較淡,不過外皮嫩滑,吃後嘴唇有黏黏的感覺。最差是那酸菜,像沒醃透乾巴巴的,不吃也罷。

此豬手飯雖不及同心和橋泰,但勝在位處香港區,「豬手癮起」時,可以去吃。

香港美食 - 十三座牛雜 (Closed)
香港美食 - 小頭出關@益新

One Comment

  1.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8 月 29 日

    唔知點解豬手同雞都係難以抵抗的食物, 非食不可….
    版主回覆:(04/04/2008 02:46:21 AM)
    這是小字輩的通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9 + seven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