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 : 永記潮州粉麵

  在另一位網友的 blog 上看到這家潮州粉麵小店,是牛頭角源發之外,少有售賣豬什湯的麵店。不過此店不設夜市,星期日又不知是否休息,終於找到一個不用上班的星期六來光顧。店在西營盤海味街(德輔道西)靠近上環的一條橫街內(下一條橫街便是皇后街),頗為隱蔽。

是日小暑,但正午時份此店居然坐無虛席。店外也擺了幾張桌子,不過這種天氣下也沒有人捱得住高溫在室外吃麵。

和源發有點不同,店除了豬什外,也賣牛腩等少量和牛有關的食品,不過既然是前者最有名,當然先來兩碗豬什河粉,另加一碗墨魚丸併魚皮餃。

豬什河粉份量不算多,但豬什卻有很多款式,除了常見的粉腸、豬肝、豬肺外,還有豬心、甚至豬舌頭。豬什的清潔做得非常透徹,沒有異味臊味,也灼得剛好,應腍的部位不覺韌,應爽口的亦不會過火。

湯頭頗清,但並非淡而無味,應是用了豬骨加上胡椒煮成。河粉幼滑而有米香,配上清甜的銀芽,是正宗潮式口味。

墨魚丸併魚皮餃是另一驚喜,墨魚丸大顆兼彈牙,內有大量墨魚肉粒。魚皮餃外皮夠薄,餡料鮮味,是少有的好吃。通常吃到的餃皮都頗厚,此店的魚皮餃是在謝記以外第一次吃到滿意的。

於是再添一碗魚皮餃,吃得津津有味。

四碗東西加一罐「紅 Coke」,猜一猜結賬要多少?

答案是:HK$54!三碗單併 @ $11(豬什粉也算單併)、一碗雙併 @ $15、可樂 @ $6,真是便宜得沒話可說。

地址:西營盤修打蘭街21號
電話:2548 2103

香港美食 - 波記(已結業)
香港美食 - 尋找隱世小店 : 美味餃子店

3 Comments

  1. 回覆
    Alan 2007 年 07 月 11 日

    Jason, 內文會向左偏移,與 sidebar 重疊,要閱讀相當困難,可以改善嗎?謝﹗
    版主回覆:(02/01/2009 02:47:34 PM)
    我也知道這個問題,正在想辦法解決,暫時請用IE看,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P.S.問題應該解決了,請再試]

  2. 回覆
    小豬豬 2007 年 07 月 11 日

    Hi Jason!
    In the previous version that’s a short cut that allows readers to browse back all previous issues according to the date posted.
    But in this new version, past articles are only sorted according to themes but not dates.
    Can you put back that shortcut? It would be easier for searching the past articles.
    Many thanks!
    版主回覆:(07/11/2007 01:33:14 PM)
    對,不知如何不見了,會想辦法.
    [P.S. 已弄出來了]

  3. 回覆
    Ahfour 2007 年 07 月 11 日

    謝謝jason,終於可以用firefox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