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父親(小卡篇)


  母親大人是一個傳統中國婦女,而且更是家中財政大臣,小時候一切大小事務都由她作主;至於父親早年要為口奔馳,所以經常日夜班不間斷工作,童年時只記起他上午於其時市政局轄下的公園任職管理員,夜班便往電話機樓擔任夜班管理員。

母親除了煮得一手好菜外,同時亦是一位保守投資者,剛好跟爸爸唱反調,她經常向我們說要多儲蓄留作應急之用,旅遊從來不是她那杯茶,永遠把孩子及丈夫放於第一位;爸爸是一個衝動又不計後果,同時又喜歡投機的人,家族中麻將耍樂更每每在節日聚會中出現,賽馬亦是他日常喜愛的節目,偶然大姐還會帶爸爸出外四處遊玩,他的旅遊閱歷亦不少。

他倆性格南轅北轍,媽媽內向,爸爸外向,日常生活經常擦出火花,我們姊妹偶然還要為兩老仲裁;家中這對活寶雖然年紀不輕,身體毛病亦不少,但活力十足地享受退休生活,喜好雖不同,但各自各精彩。

我的校園生活(小卡篇)

4 Comments

  1. 回覆
    老友M 2007 年 05 月 20 日

    傳統中國婦女大都是家庭放在首位,跟我阿媽有些相似,早年家父都係需要為口奔馳,幸好他做政府工,當年政府工是鐵飯碗。現在退休後爸媽反而身份對調,媽媽外向,爸爸內向。有時從父母身上學習到,原來夫妻之間唔係一定要有相同性格先可以做人世。

  2. 回覆
    小卡 2007 年 05 月 20 日

    老友M
    性格不盡相同,互有長短,反而有卑益.似乎要做人世都係搵個不同性格,火花大d,好d播.

  3. 回覆
    老友M 2007 年 05 月 20 日

    老公老婆可以自由選擇﹑甚至可以隨意更換,但由誰人做自己父母係冇得選擇,還是回歸正題罷。有時我自己會諗,自己可以為佢哋做些甚麼呢?自問不是出類拔萃,但起碼能夠做到的,就是盡量減少他們對自己擔心,由最基本做起的是保持身體健康。

  4.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5 月 23 日

    我的媽媽也為我們幾兄妹的生活而奔馳,幸好晚年她早退休,可以享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7 − fou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