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重慶雞公煲 (已結業)

  此店是近年在內地冒起得極快的一家連鎖店,在很多大城市都可見其蹤影。數月前在灣仔聖佛蘭士街開設了第一家店(最近在上水開了第二家),經常出現等候的人龍;對長龍店沒有興趣的小臣,當然是等三分鐘熱度過後才去光顧。某晚吃完 Shake’em Bun 之後經過,見七時多也無須輪候,便相約小頭來試吃。

不過這晚來到時剛好滿席,故此我們雖手持「頭籌」,也要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可入座。

店不大,只能容得下三十多個人客,不宜一大班人來。此店以吃煲為主,除了雞煲之外,還有牛魔王煲、恐龍骨煲和蝦煲,由於後兩者沒有不辣的選擇,只好要了雞、牛煲各一。

食具以一個黃色膠袋裝著,裡面的筷子和乾、濕紙巾還另有膠袋套著,非常有內地不環保的特色。

雞、牛煲上桌,香氣撲面而來,雞和牛均以蔥、蒜、芹、薑、青椒、花椒(吃辣的當然還有辣椒)及其他香料和藥材,再加上秘製醬料燜過,醬汁非常濃稠,屬北方重口味的製法。

牛煲主要材料是牛腩肉和牛肉丸,腩肉比較瘦,所以偏韌,反而肉丸彈牙而有肉味,十分出色。

小臣比較喜歡雞煲,雞有鮮味且嫩滑,而且香料沒有牛煲下的那麼多。不過雞件斬得很碎,吃起來稍嫌不夠過癮。

不知是香料還是爐火用的酒精膏,出來的煙很燻眼,小臣和小頭一邊吃一邊揉眼睛,十分感動。

此店的賣點是「先吃後涮」,把雞和牛吃了一半,醬汁揮發得差不多之際,侍應便會在煲內加湯,此時就可自行在店內的凍櫃選自己喜歡的火鍋料來涮。



火鍋料只是數元至十元一份,有蔬菜、牛肉、羊肉、丸類、菇類、蘿蔔、豬皮、即食麵等等。

我們一共吃了兩輪,其中以豬皮及即食麵吸了湯汁精華比較好吃,其他只是平平而已。

結賬只是百多元一位,十分經濟,不過這種味濃的煲,只宜冬天來吃。

地址:灣仔聖佛蘭士街4-6號地下A店
電話:2528-1060

香港美食 - 福來居/牛記
香港美食 - 大榮華圍村菜

8 Comments

  1. 回覆
    小頭 2007 年 03 月 24 日

    賺人熱淚的重慶雞公煲!小彭也應該來一次。

  2.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3 月 24 日

    (即係彈出黎)幾時? ^.^

  3.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3 月 24 日

    你出發前仲得閒咩?

  4.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3 月 24 日

    明知我最鍾意食雞, 又黎引我…

  5.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3 月 24 日

    閃…
    雞公煲, 後會有期…

  6.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5 月 22 日

    佐敦開左間, 今晚食左喇!
    味道ok喎, 不過d雞太碎, 牛肉有驚喜!

  7.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5 月 23 日

    佐敦也開了!
    對呀,雞斬得太細件.你吃的是牛煲嗎?

  8. 回覆
    小彭 2007 年 05 月 23 日

    不是, 是火鍋料的肥牛! 個蝦, 辣到傻左!
    版主回覆:(11/10/2008 02:58:14 PM)
    好彩沒有叫蝦煲,否則一定吃不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