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古酒家 Kusu-ya En (Closed)

這家沖繩料理店首先是亞固在<偷得浮生半日閒>討論區上介紹,另外小卡的老友 M 也說頗值得光顧,既然如此,當然要去會它一會。本來打算聖誕節組團去吃,後來計劃告吹,便找一晚和小卡去光顧。

這是 En 集團在彩星集團大廈(和宴、禪八等)以外的另一間日本料理店,在金馬倫道的一座舊樓之內。店的佈置很有沖繩的氣氛,客人以日本人為主。

我沒去過沖繩,沖繩料理也是第一次吃,點了些 M 和亞固介紹的菜:海葡萄、花生豆腐、厚燒牛舌、酒煮蜆和炒飯。

海葡萄其實是海藻,只是外貌似葡萄而已,吃在口中有鹹味,有點像吃魚子,但沒有腥味,頗為有趣。

花生豆腐就是以花生代替黃豆做的豆腐,口感是一貫日本豆腐的滑溜,但卻帶花生的濃香味,是甚有特色的小吃。

厚燒牛舌切成小粒的形狀,一上桌便嗅到香味,肉味也很濃,只是略為乾了一點。

蜆是以日本清酒煮的,蜆本身可算肥美,不過味道淡了一些。

炒飯的樣子不太吸引,卻出奇地美味;很簡單地以豚肉粒和昆布炒成,每一粒飯都滿佈鮮味。

吃完這些還未夠飽,便追加了一個魚生飯。可能在期間有很多人入座並點了菜,等了好久好久才上桌。還以為沖繩料理的魚生應該很不錯,但這飯卻有點令人失望,味道最好的竟然是兩件赤身。

很有特色的料理店,想吃沖繩料理在香港大概也沒有其他選擇。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38-40號金龍中心一樓
電話:3428-2500

<!–more–>

香港美食 - 拉麵以外@札幌 (Closed)
香港美食 - 菖蒲亭

8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1 月 23 日

    的確好有特式,魚生飯看來不錯,原來只有外表而已….沖澠我都想去走一趟^^

  2.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1 月 23 日

    沖澠娜姐去過,你可以問下佢有咩玩。

  3. 回覆
    亞固 2007 年 01 月 23 日

    那個豆腐豆腐好棒,下次去要試下﹗

  4.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1 月 23 日

    亞固,多謝你的推介。那花生豆腐真是很有特色,值得推薦。

  5. 回覆
    老友M 2007 年 01 月 24 日

    如果想食魚生可以問下個我們相熟古酒家經理Ivan Lee(本地人)是日推介,我食過池魚剌身口感不錯。舍妹近日亦有於古酒家訂了個廳慶祝生日,日籍老闆親自拿結他及蛋糕入來唱生日歌,還請舍妹當晚飲清酒。古酒家搞聚會很有氣氛,當晚的松葉蟹火煱非常足料鮮味十足,冬日美食必選。

  6. 回覆
    小娜 2007 年 01 月 25 日

    有機會的話我都想再去沖繩.
    同事下個禮拜去!

  7. 回覆
    travelpooh 2007 年 04 月 17 日

    在你網頁的食評找了很久也找不到,原來這篇食評只放在blog內,沒有在你的家呢~~
    這間古酒家, 我也想去試一下.
    想不到沖繩料理, 原來除了廣東道那間之外, 還有這間.

  8.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4 月 17 日

    Pooh兄,我的網頁"大落後",暫時只把一月初以前的食評放上去,未輪到這篇呀.
    廣東道那家反而未去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en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