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總是美味的(二)

中學時期(續)
 

  這個時期有兩個重要的回憶。第一個回憶是喜來登酒店的自助餐,是舅父帶我們去吃的,這是小臣一生人中的第一頓自助餐。我好像劉姥姥入了大觀園,看著琳瑯滿目的食物,不知該從海鮮,沙律吧,還是熱盤先下手才好。只記得那天吃了很多很多,第一次體驗「有錢可以吃好多好東西」,於是小臣下定決心發奮讀書,以後也要吃很多很多次自助餐(很幼稚吧)。

第二個回憶是春茗。小臣爸的公司供貨給大酒樓,而八十年代的酒樓在經濟起飛之下年年賺大錢,故此每年均會搞一些非常豐盛的春茗宴請各方友好,各供應商自然也在被邀之列。有次小臣爸的老闆沒空出席某大酒樓的春茗,便把席券給了小臣爸,連同小臣爸原有的一張席券,便多了一個位子,於是小臣便隨著小臣爸去吃了。那晚首次見識了龍蝦沙拉、一梳梳蠟燭芯般粗的魚翅、碩大味鮮的蘇眉魚、一隻隻用刀叉享用的鮑魚……,才知道一般吃喜酒的菜都是入門級。

這兩個經歷令小臣開了眼界,也認識了什麼才是美食。

大學時期

上了大學的小臣也是沒錢沒時間,讀工程大概是除了醫科外最忙的,一星期上三十多小時的課,下課後又要當補習老師賺學費及零用,能花在吃的不多,加上小臣沒有寄宿,少了大夥兒外出吃東西的機會,但走堂去正街源記吃糖水等也是常有的事。

不過零錢多了些,有時也可「豪」一點,例如去尼斯餐廳吃一頓午飯,但大部份時間也是在大學飯堂吃那些難吃到極的快餐。

認識了小卡後,才開展了食的探索,但大家都阮囊羞澀,只能到收費較相宜的地方吃。那時小卡在銅鑼灣上班,那一帶的一品香、在渣甸街已結業的越南菜小館、巷仔車仔麵、文輝墨魚丸、三越內的日式西餐廳,還有很多已結業的食肆,都是我們常去的地方。

上班時期

沙田區

第一份工的上班地點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帶的食肆簡直如星羅棋布,兩個星期也不用重覆吃午飯的地方。幾年下來,大部份的食肆都吃過了,印象較深的是 Pizza Hut (那時它們的香蒜肉絲意粉還是很好吃的)、小巴黎、椰林閣、在西田百貨的一家咖啡店(名字忘記了,但教我認識了咖啡不是酸的)、一品香、印度菜館、A1等等。

小臣有時也會一個人靜靜地吃飯,吃完後可以到沙田大會堂圖書館看書和雜誌。我很喜歡跑到西田的日本食品部買便當吃,大概是從那時起開始哈日吧。

(待續)

香港劣食 - 番茄火鍋@大快活
回憶總是美味的(三)

4 Comments

  1. 回覆
    aaweb 2006 年 12 月 17 日

    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典解你地成日食咁多好野都仲咁fit?? 哈哈!

  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12 月 17 日

    我一d都唔fit,但很配服小彭和今天初見面的小頭,她們簡直是瘦!

  3. 回覆
    joeyee 2006 年 12 月 18 日

    我其實都吾係好肥! 比起小臣, 呵呵呵!

  4.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12 月 18 日

    點解你唔同阿茄比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nine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