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捷克之旅 – 美食篇 《Nostitz》@Prague

Nostitz 又是在憲憲的遊記中抄下來的,店在查理斯橋西岸使館區深處,很不好找,不過有了憲憲介紹的民宿 Danuse 的美好經驗,我便下定決心要找到這餐廳為止。
 
拿著地圖拐了一個又一個的彎,終於找到它的所在,拉開門看卻發現是後門,又要再拐一個彎才來到正門。來吃飯的都是穿戴整齊的上班族,應該都是在使館工作的,遊客好像只得我們一桌。

 
早上的早餐沒吃飽,於是每人吃一個大盤。小卡和小R點了羊排,小S要了牛排,而我則點了季節限定的燉羊膝(為什麼羊膝也有季節性?)。說來也奇怪,在捷克吃了這麼多餐,這次才是首次發現有羊吃,為什麼捷克人不愛吃羊?
 

這裡的麵包是烘熱後才拿來奉客的,還附有牛油,是很少有的做法,大概是因為使館的客人要求較高之故。

 

<!–more–>豬排和羊排味道不錯,但仍是煮得過熟,還是我的燉羊膝最美味,用濃濃的紅酒汁燉出來的羊膝,肉質鬆軟,羊羶味不濃,輕輕一切便從骨架上分離,一點氣力也不用花。墊在下面薯泥吸了美味的肉汁,也特別可口,雖然我不太愛薯泥,也吃了不少,其餘的都贈予愛薯的小R。

 

飯後自然來杯咖啡,這裡用我愛喝的 Lavazza 咖啡豆,比一般在捷克喝到的香濃,不過製成拿鐵後仍是很淡。

 

很滿意的一頓飯,果然不枉走了遠路。

 
 
地址:Nosticova 2a, Praha 1

 

[遊記正文至此全部完結,今天剛好是從捷克回來的一個月後]

 

 

 

 

 

零六捷克之旅 - 美食篇 《U tří zlatých hvězd》@Prague
零六捷克之旅 - 後記 小卡篇

5 Comments

  1. 回覆
    supageti 2006 年 11 月 08 日

    睇落我會鍾意個豬扒。<br />
    <br />
    恭喜 Jason 大功告成!

  2. 回覆
    小彭 2006 年 11 月 08 日

    羊膝望落都覺得好味喎!<br />
    (無睇食, 係靠外表估下架喇!)<br />
    <br />

  3.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11 月 08 日

    意粉,小卡剛更正了,原來她吃的是羊排不是豬排,sorry。<br />
    <br />
    小彭,絕對是色香味俱全。

  4. 回覆
    supageti 2006 年 11 月 08 日

    羊扒咪仲正 ~ 哈哈 ~

  5. 回覆
    LaLa 2006 年 11 月 10 日

    個類似o既羊膝我o係黃埔O&#039;Carol lunch時都食過,不過冷凍肉始終都係<br />
    冷凍肉,肉味欠奉,但芡汁和配菜還不太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