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六捷克之旅 – 美食篇 《Dacicky Pivnice》@Kutna Hora

在多篇遊記均看到網友大讚這家在 Kunta Hora 的食肆,所以一早已把它的名字寫在行程之中。

Dacicky Pivnice 在市中心往聖芭芭拉大教堂途中的一條橫巷之中,不是太好找,建議到 i 拿一張地圖,有地址的話應該一定可以找到。這時節正是秋高氣爽,最宜坐在店中庭的露天部份,在紅葉片片的樹下,涼風輕拂之中吃東西真是一樂也。不過之後卻在一只蜜蜂纏繞之下敗了興,最後小臣只好出手把牠了結。

這店的選擇很多,把餐單翻遍了之後點了兩個湯、一客燒香腸、一客豬腳小吃,以及一道廚師推介的捷克菜。

先喝麵包牛肉湯和磨菇湯,其中以前者較好喝,牛肉燉得爛,湯就自然濃。那磨菇湯也濃,但味道略鹹,加上下了不少蒜頭,不是我那杯茶,故此還是多喝了牛肉湯。

<!–more–>燒香腸的造型獨特,捲成了「蚊香」狀的香腸以一支鐵枝叉住,切開來肉香四溢,表皮香脆可口,配上那紅椒汁吃特別醒胃。

豬腳是切了片的小吃。這豬腳外皮略韌,肉質較乾,可能是切開來後才燒的緣故。之後看到別人吃豬肩肉,那件豬肩用鐵棍穿著托在一個小鐵架上,好像很美味的樣子,早知如此便吃豬肩了。

最後是小臣選的捷克菜,這是煮豬肉及鵝肝,配以磨菇,煙肉及橄欖。之前吃了一次捷克豬肉,煮得又柴又乾,故此對此道菜也沒什麼期望,可是一吃之下便停不了口!這豬肉煮得嫩滑非常,以白酒及肉汁煮出來後,和磨菇及煙肉巧妙地配合,估不到捷克人煮肉也有這麼高的水平。結果一致通過這是最美味的菜,而且在往後的旅程中再也吃不到比這更美味的豬肉料理。

這午餐是整個旅程中少數令我回味的一餐,向所有去 KH 參觀的網友推薦。

地址:RAKOVA 8, 284 01 KUTNA HORA

 

 

零六捷克之旅 - 隨筆篇 《好喝嗎?》
零六捷克之旅 - 美食篇 《Krcma》@Český Krumlov

8 Comments

  1. 回覆
    supageti 2006 年 11 月 05 日

    香腸看來好美味!

  2. 回覆
    小彭 2006 年 11 月 05 日

    那個雜燴點睇都唔似好食播! &#039;蚊香&#039;個樣就好得喇!

  3. 回覆
    LaLa 2006 年 11 月 05 日

    又令人想起尖沙咀 ……

  4. 回覆
    LaLa 2006 年 11 月 05 日

    又令人想起尖沙咀 ……

  5. 回覆
    薑c 2006 年 11 月 05 日

    燒香腸既造型 咁似香港街邊炸豬大腸look既

  6. 回覆
    HY 2006 年 11 月 05 日

    香腸看來不錯,但同時想拿一片豬腳旁的酸瓜。

  7.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11 月 06 日

    意粉,吃在口中一樣好味。<br />
    <br />
    小彭,古語有云:以貌取人,失之子羽。<br />
    <br />
    娜姐:去去去!<br />
    <br />
    薑絲,哈哈,給你一說又真是很像。<br />
    <br />
    HY,酸瓜非我杯茶,隨便拿。

  8. 回覆
    小Car 2006 年 11 月 06 日

    HY 果然有taste 酸瓜不酸,而且十分爽脆,小卡最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seven − s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