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唔過大海唔舒服之旅 – 第一天(Part 3)

Escada是貝拉的另一個特別介紹,還在試業中的這家葡國菜館,已經分別由阿茄及小妹証實為超值級,所以便成為我們此行的一個重點。

欣賞過此店所在樓房的雅致裝修後,大家面對此行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只剩下五成不到戰鬥力的團隊,究竟能夠吃到多少呢?最後決定點到即止算了,免得連宵夜的甜品也吃不下。

點了一個海鮮湯,一個青菜薯蓉湯,一客馬介休球,一客葡式炒蜆,一客燴雞雜,一客焗鴨飯及三尾燒大蝦六人分享。

青菜薯蓉湯非常美味,以往喝這個湯不是不夠濃(沙利文),就是不夠熱(山度士),但Escada的這個湯完全沒有這些問題。海鮮湯我沒有嘗過,看貝拉及蝦子餅的喝後的神情,我想應該是不錯。

馬介休球用小彭的形容可以傳神地表達「怎麼我以前吃的馬介休球只有薯仔(土豆)味?」。的確,我也沒吃過魚味這麼濃的馬介休球,一定是馬介休的份量特別多的緣故。

燴雞雜這道小吃,我覺得比紅鶴做得還要惹味。

葡式炒蜆香氣撲鼻,那白酒、芫茜和蒜蓉的味道甫嗅到已經叫人垂涎,炒出來的厚肉蜆自然令人一只接一只不停地吃。

焗鴨飯不像紅鶴那般深啡色,大概是沒有把鴨血放在飯內煮。鴨肉撕成絲狀藏在飯內,整個飯香味雖夠,但我覺得略乾了些。

燒大蝦每人吃了半尾,味道調得香濃,但蝦不算太新鮮,肉質不夠彈牙。

整體來說非常滿意,以這樣的用餐環境計,每人不用一百元可算超值。若是戰鬥力強一點,可以吃到葡式乳豬的話就完滿了。

飯後行程繼續,在市內兜了一圈後,我們到了漁人碼頭。日間的漁人碼頭沒有甚麼看頭,反而在晚間的燈光下情調不錯。六人分享了一杯紐西蘭雪糕後,本來打算坐下喝東西談天,但因為live band的音樂聲太大而作罷。

最後一站是到甜香園吃甜品。甜香園是名甜品屋杏香園的麥師傅自立門戶開的店,價錢是後者的三份一。

小彭點了馬蹄沙,LaLa要了雪茸馬蹄沙,我和Carmen分享一客合桃糊湯圓,貝拉要了熱的腐竹糖水,蝦子餅則吃了杏仁糊。

涼的合桃糊我也是第一次吃,味道不俗,可是由於是涼的關係,比較「杰」了一些。小彭報告說馬蹄沙不比杏香園的差,貝拉的糖水太熱吃不下,結果要打包帶走。

時為晚上十一時多,也是時候休息了,於是便驅車回貝拉公館。

Escada地址:議事亭前地側郵政總局旁右面樓梯直上

 

1516唔過大海唔舒服之旅 - 第一天(Part 2)
1516唔過大海唔舒服之旅 - 第二天(Part 1)

16 Comments

  1. 回覆
    小妹 2006 年 07 月 18 日

    嘩!這兩天在office忙到死…都不知原來這裡已咁熱鬧了…走晒寶…<br />
    是啦~是啦~馬介休球最好食!焗鴨飯真係乾左d!葡式炒蜆的汁好味到要用麵包清碟呀!<br />
    貝拉的介紹真係無得頂o架!

  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7 月 18 日

    我們也是用麵包”索”乾淨的炒蜆汁呀!

  3. 回覆
    阿茄 2006 年 07 月 18 日

    Escada 真係好超值,我最喜歡葡式炒蜆,加入白酒及芫茜來煮真的很香。<br />

  4. 回覆
    小Car 2006 年 07 月 18 日

    我都覺得白酒煮蜆真真真……好味‧

  5. 回覆
    阿茄 2006 年 07 月 18 日

    其實我之前返到香港,心思思想著白酒煮蜆,經果自己買了<br />
    一支白酒來煮,結果都煮不出那種味道出來。

  6. 回覆
    wyng 2006 年 07 月 18 日

    阿茄, 咁易俾你煮倒就吾使過大海啦! — 呢句係我代Lala姐講ge!<br />
    <br />

  7. 回覆
    LaLa 2006 年 07 月 18 日

    貝拉的蝦子餅食o左杏仁糊呀.<br />
    <br />
    唔怪得之某日同茄食飯叫o左個白酒煮蜆意粉啦,原來好掛住,不過真係完全<br />
    冇得比.<br />
    <br />
    Jason你漏o左記錄雪雪熱情友善o既招待呀!

  8.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7 月 19 日

    小yee,全中!<br />
    <br />
    La姐,thanks & updated.<br />
    雪雪會在第二天出現。

  9. 回覆
    小彭 2006 年 07 月 19 日

    要彈的, 就是escada的麵包只是香港水平, 不合乎澳門的標準!<br />
    <br />
    不過我也有&#039;索&#039;汁呢! <br />
    <br />
    同埋香港一般的蜆, 係無肉食個喎!

  10. 回覆
    LaLa 2006 年 07 月 19 日

    Same same 小彭,好彩第二日食番靚麵包補數.

  11. 回覆
    貝拉 2006 年 07 月 19 日

    我最鍾意Escada樓上的裝飾….啊!Jason即係話我同蝦子餅壩住個海鮮湯唔放姐….<br />
    講真, 個海鮮湯好好好味…..hehehhehehhehehehehehehheheh<br />
    其實澳門好細,要去搵美食好方便….<br />
    仲有,J&C明明話唔食雪糕,點知試左一口紐西蘭雪糕後就食不停……

  1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7 月 19 日

    哈哈,那雪糕真是比想像中好味嘛~

  13. 回覆
    小彭 2006 年 07 月 19 日

    其實個馬介休球, 正常狀態下應該一人一碟啦…<br />
    <br />
    第一日d野食已經好好好味, 真真真好味, 第二日應該用咩形容詞好呢?

  14. 回覆
    阿茄 2006 年 07 月 19 日

    wyng : 我會努力叫茄嫂學識整白酒煮蜆,佢終有一日成功,<br />
    我就有得食喇。印象中好似貝拉識整白酒煮蜆,不如傳授d<br />
    武功心法來好wor。<br />
    <br />
    LaLa : 正確,就係想念白酒煮蜆,個日見個餐牌有類似既<br />
    菜色,於是點來回味,不過都是 Escada 香好多。<br />
    <br />

  15. 回覆
    貝拉 2006 年 07 月 19 日

    好!等我下星期親自做一次,如果個味似Escada就mail個菜譜比茄嫂….<br />
    不過澳門d蜆靚過香港喎,咁你咪要過黎買蜆羅….

  16. 回覆
    阿茄 2006 年 07 月 19 日

    貝拉: 麻煩你八月過來的時候,帶兩斤蜆過來吧…….哈哈哈…….(說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3 × f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