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

用了三年的PocketPC(HP IPAQ 2210)最近因耗盡電源而失去所有資料,雖已啟動還原程序,奈何仍有大部份軟件不能用,要重灌軟件不如灌在新機上。於是有藉口給我換機 – 其實之前已經有意更換,不過一直在PocketPC Phone和VGA大螢幕的PocketPC中猶豫不決。最後選了後者,因PocketPC Phone始終兩邊不討好,作為電話它身形太大,而作為PPC螢幕又太小。

訂購了Dell的Axim x51v,一星期後送到。x51v在規格上是最強的,用數年的東西我通常會選較高規格者,以免一年後速度慢至不能運行新軟件。因為Dell的螢幕較大,故機身比IPAQ 2210還要略大和重一些。把電源打開,明亮的高解像畫面馬上吸引著我的目光,用來顯示照片立見高下,始終640×480的解像度比320×240多四倍像素。下圖是兩部機亮著一同比較的照片,由於我為Dell貼了光面的保護貼,所以反光頗嚴重,用Photoshop調過的畫面未能反映真實的情況。

花了兩天把常用的軟件灌好,暫時未發現不妥當之處。Window Mobile 5的介面有改善,而快速的處理器亦令軟件的運行較暢順。

最不高興是Dell沒有在機背預留小孔,以致不能用背扣式的皮套。下圖可見IPAQ的背扣式皮套不會擋住按鈕,而Dell的「大包圍」皮套使按鈕很難按,看電子書時極不方便。

入選中時嚴選編輯部落格
霹靂一聲之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7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