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香港大學校友會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這間店很多網友都寫過了,我作為港大的畢業生之前居然完全沒有聽聞,想來也有點汗顏。

這晚專程來吃,原來它就在往鏞記的路上,那塊綠色的招牌為什麼以前總是沒有看到呢?

校友會的格局和「XX同鄉會」等聯誼會式食肆一樣,都是很地道的中菜館。這類店中環有很多,曾經誤信雜誌的介紹去過一間據說是很有名的,結果失望而回,自此對這類菜館有介心;不過既然Peggy也在這裡和伯母賀壽,相信水平一定不錯。

點了各人盛讚的杏汁白肺湯,另外要了菜遠生魚捲和土魷蒸肉餅。我一向喜歡豬肺湯,所以對這個白肺湯的期望頗高;幸好喝下去沒有令人失望,清甜的湯底加入適量的杏汁後更見香濃,唯一要彈的豬肺只有兩三件,想多吃些也沒有了。

<!–more–>菜遠生魚片亦是比想像中好,翠綠爽嫩的菜心配上彈牙的生魚片,無論在視覺或口感上均叫人滿意。此時Carmen見鄰桌的蟹肉伊麵好像不錯,便決定以此代替白飯。

伊麵和肉餅同來,前者無論在湯底、灼麵的火候、甚至蟹肉的鮮味都和小時候在喜宴前吃的一樣,絕對是令人懷念的味道。

肉餅雖說是配土魷,但實際混在肉中的卻是鮮魷和冬菇;處理肉的時候大概下了過量的醃粉,以致肉的鮮味都不見了,雖則蒸的火候掌握得很好,但亦無法挽回。

甜品我們只要了一客合桃露,端上來時香氣撲鼻,但吃在口中卻有點不對勁 – 為什麼會這麼淡的?是糖下少了還是這裡的製法如此?

整體感覺不錯,下次會和一大群人來多試幾款菜。

 

香港美食 - 富聲 (Closed)
香港美食 - 秘苑 (Closed)

3 Comments

  1. 回覆
    小頭 2006 年 04 月 01 日

    這店的咕嚕肉和粟米斑塊也不錯,咕嚕肉是我咁大個女吃過中最好的。<br />
    甜湯我喜歡蛋白杏仁茶(我不嗜甜但也覺得這個好味),下次可以一試。

  2. 回覆
    歐巴桑 2006 年 04 月 01 日

    下了醃粉的肉類味道怪怪的<br />
    歐巴桑也怕怕<br />
    原來不少人都一樣奇怪為什麼這「香港大學校友會」不是在大學裡面呢^^<br />

  3.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4 月 02 日

    小頭,我也見很多人點咕嚕肉,另外鹽焗雞也好像很好吃的樣子。<br />
    <br />
    歐,校友會為什麼不在學校裡面?我也弄不清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