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她 – 關淑怡演唱會


(這是我用傻瓜機拍的)

原本是不打算看這個演唱會的 – 黃耀明的演唱會在三月舉行,不用說一定是捨Shirley而取明哥也。

那知道友人來電說有免費票,當然馬上應允。老實說,未開場時期望真的不大,因她最近在電視的幾次演出水準頗為參差;豈料今次跌了眼鏡,Shirley的首場演出狀態大勇,除了唱錯一次歌詞和偶然有一、兩個音唱不準外,全晚的演出絕對是高水平。始終是八十年代的歌手,那個年頭出來的大部份都是有實力的藝人。

演唱會的編排是由新唱到舊,開場是一連串的新歌,我也是只聽過兩遍,對其他人來說一定是悶場。到中、後段當一連串舊歌出場時,氣氛才熱烈起來。Shirley果然以最舊的歌作壓軸,《難得有情人》未算舊,之後還有《冬戀》和《叛逆漢子》!而每一首舊歌我也可以一字不漏地唱 …

全晚的主題是Shirley的真我個性,在過場期間播了好幾段預先拍下的影片,企圖描劃出關淑怡自我的一面;可惜多次重覆後反而造成反效果,變成太過刻意。製作方面也離不開典型港式演唱會的俗套,唱了五首歌左右便換一次衣服,中間太多冷場,此外又加入無厘頭煙火效果,在唱慢歌中突然『砰』的一聲,把人嚇了一跳之餘還擾亂了欣賞的心情。

舞台的設計呈衛星型,主舞台的四面各有一副台,中間放了樂隊及觀眾。好處是有不少觀眾可以非常近距離觀賞關淑怡的演出,敗筆是把樂隊分處兩邊,於是結他和鍵琴各有各彈,完全沒有交流。而當晚的樂手的水準亦不高,彈主音結他那位整晚忙亂地翻樂譜,放大器的音量時大時細,最令人感到無奈是《假的戀愛》最後那一段結他演奏,居然被他彈到不知所云,令人非常失望。

當晚最要命是坐在大概也是拿免費票的一家人前面,整場演唱會中不停加插小朋友的呼叫聲及談話聲,我的背部被踢和撞了幾次,在接近十次回頭怒目相向之下也沒反應,這家人絕對是人間極品。

總結是,關淑怡的演出超水準,但配套則未達標。


音樂 - 明哥明歌
音樂 - 黃耀明vs港樂

3 Comments

  1. 回覆
    supageti 2006 年 02 月 26 日

    哈 ~ 好似好 sexy 喎 ~

  2. 回覆
    pui 2006 年 03 月 03 日

    我以前也很喜歡她, 也有看過她的演唱會, 記憶中也是唱得很好, 不過現<br />
    在很多報章雜誌都寫到她很負面, 真係好衰!<br />
    不過講起演唱會, 最近買了孫燕姿的HK-CONCERT DVD, 真的很精彩, <br />
    其實上次我已經想去, 但奈何剛剛有事唔得閒, 錯過了現場欣賞, 真的很<br />
    可惜! >_< 希望她還會來港開個唱, 下次一定要去看!

  3.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3 月 03 日

    pui,你好!我不是孫燕姿的fans,但也聽說她的演唱會很棒!<br />
    有機會會買只DVD來看。<br />
    <br />
    現在的香港雜誌只會揭人瘡疤,我很久沒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eighte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