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割烹 櫓杏

  這家「割烹」店賣的是九州(熊本)料理,口碑不俗,且來試一下他們的會席。

吃這一頓飯已是個多月前的事,當時仍還未發生各種風波,尚可準時下班去享用美食。店在尖沙咀 iSquare 廿八樓,景觀不錯,餐廳玄關前有個小型展場,可另購來自熊本的各式蔬菜。

吃會席料理總是要有點酒精才可,先來一杯生啤。

要了中價的「楓」會席。打頭陣的是前菜五種:螺、栗子、蜆及兩款漬菜。

向付亦是五款:金目鲷、太刀、深海池魚、左口及黑鮪,十分新鮮。

蒸物是鮑魚,簡單的烹調,突顯出鮑魚的原味。最怕那些濃稠的芡汁,而偏偏很多時在日本吃蒸/煮物時都會加上。

燒物在餐單寫的是炭燒蟹腳,豈料侍應說當天缺貨,改以鱈魚代替!雖然此鱈魚肉質幼細,烤得亦夠火候,但總覺不足。

揚物是天婦羅:魚、椒、菇、茄;粉漿薄,炸得脆而不硬。順帶一提,此店食材及烹調雖佳,但服務尚有很多改善安間,侍應對食材幾近無知,放下便走,完全沒有介紹的意圖,故吃了也不知是什麼魚製的天婦羅。

鍋物出場,先擺好陣。

每人有三片阿蘇和牛,肉味甚足,唯一要彈是切得薄了點,一涮之下便縮了起來。

共有三款調味。

這些都是來自熊本的蔬菜。

最後的食事是壽司五款:左口魚邊、魷魚、牡丹蝦、炙鱸魚及鮪腹。壽司握得,甚有水平。下次可來專吃壽司。

吸物是蜆清湯。

甜品柚子啫喱,用柚肉製的啫喱放回柚身之內,帶微甘不過甜。

總結仍是食物好但服務不足,壽司有驚喜,下次再來試清楚。

地址:尖沙咀 iSquare 國際廣場 28 樓 2801 號舖
電話:2818 0031
泊車:iSquare 代客泊車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壹玖捌叁
香港美食 - 鐵板燒@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5 − n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