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食:清水魚市場

  我們在靜岡市的清水港上岸,碼頭附近有個魚市場,午飯自然安排在這裡吃。

把車停好進去魚市場,一如其他日本的濕貨市場,地板都是乾的,也不會嗅到濃烈的魚腥味。

時為下午一時半左右,肚子餓了,趕緊去找吃的。這裡共有十多間食肆,小臣抄下的那間「ととすけ」在二樓,也是比較多人等候的一家,在門前寫下名字,十分鐘左右侍應便安排入座。

店前的看板寫了六款大人氣定食,我們選了第一位的「鮪腹三昧定食」,以及第四位的「日替刺身定食」。

下單後侍應先送上烤鮪魚骹(下巴),是每款定食都附送的。

吃這個不能太斯文,把外皮撕掉再把肉挖出來吃,這部分的肉十分幼滑。

定食上桌。「鮪魚三昧」除了鮪腹外,亦有碎腹肉、烤下巴肉,以及其他較少吃到的部位。老實說魚是新鮮,但用的並不是高級的金槍魚,味道只是一般而已。

日替刺身定食有赤身、金槍魚碎腹肉、櫻鱒、左口及池魚。同樣地,新鮮但非極美味。不過千多元一客的定食,也無需太苛求。

窗外是海港景色,下面的是海上巴士碼頭。

結帳時記得把停車卡交給店員處理,可免費停車兩小時。

吃飽再上路,往日本平及東照宮。

想在 FB 看小臣的文章,click & like:
[custom-facebook-feed]

【靜岡】遊:駿河灣渡輪/海上縣道223號
【靜岡】遊:日本平/東照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0 − thre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