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夏銘記

  數年前夏銘記結業,繼謝記之後另一家魚蛋老店消失,讓大家失落了好些日子。最近喜聞前者在西營盤重開,當然要去會他一會。

店在電車路近正街,過年前某星期六正午來到,只見一條人龍處便知到了。

新店比駿發花園舊鋪小得多,只有幾張小桌,僅可容廿多人同時入座。此店由夏老先生的兒子經營,但魚蛋仍由老先生親自製作,而夏老太則擔任掌櫃。

等了廿分鐘後入座。魚蛋粉當然不可不吃,入口依然是夏銘記的招牌味道,魚蛋不彈(因夏先生堅持不用爽粉)但富魚味,魚片也是軟綿綿的,不像別處那些可以用來打乒乓球。河粉仍然幼滑,湯頭十分清淡,蘸些他們家的辣椒油吃,頭頂馬上滲出汗珠。

另一碗是魚蛋魚皮餃河,魚皮餃的外皮好像比以前還薄,餡料肉香脂香兼備。

新店暫未提供炸魚皮,有點失望,唯有追加一碗淨魚片過一下口癮。

由於新店剛開業不久,廚房略為混亂,粉麵出得較慢,要靜心忍耐。此外暫不提供魚蛋等生料外賣,因產量只夠應付堂食。

地址:德輔道西 211-213 號同興大廈地舖
電話:2713 4323
泊車:干諾道西118號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阿一豬扒酸辣米線
香港劣食 - 六兩三

2 Comments

  1. 回覆
    Alvin 2018 年 02 月 23 日

    元朗有間叫chef mind(舊b仔大坑渠附近)既碗仔翅超好食 不是一般香港傳統 啡底碗仔翅 而係真係用豬肉雞骨 金華火腿(火敖)煮出來的 帶有骨的膠質 本身老火湯都好飲
    但其實他們主力賣pasta(利食未食過)

    又新街法老王本身換了新大廚值得晚上試 新煮法

    同一條街新開了一間賣台灣肉(火庚)湯 刈包 湯底很好飲值得一試

    路過元朗就去吃吧

    • 回覆
      小臣 2018 年 02 月 24 日

      Thanks Alv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