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新記越式牛肉粉 Vs 有口福美食店

  上次在錦麗被氣壞之後,隨各師兄師姐的介紹試了兩家本地小店,這裡合併寫一篇。

新記在長沙灣元洲邨附近,小店一家,售各式越南湯粉撈檬。

火車頭河有齊多種配料:生牛肉、牛丸、牛栢葉及牛腩。湯頭濃郁,河粉幼滑,只是配料比較碎及小,連牛丸都比別家的嬌小。

生牛肉河的牛肉夠生,要浸一會才熟,有肉味,不過也是太薄和太碎。

另外點的網紋春卷亦炸得酥脆(背景是配湯粉吃的芽菜、青檸及九層塔),配生菜及魚露吃。

三十多元一碗的牛肉湯河,收貨有餘。


另一家有口福更加偏僻,在葵涌和宜合道附近。

明明賣的是潮州粉麵,偏偏又有特式越南河,專程來到,當然是吃這個。

看樣子又真的不錯。

湯頭是濃,但明顯下了大量味精,連小臣對味精不敏感的都喝得出。牛肉夠嫩且夠生,肉味亦足。

河粉用的是潮州粉麵那種,尚算幼滑。另外要一提是那些指天椒十分辣,要來杯冷飲解一解。

越南河也是三十多元一碗,不過一比之下當然是新記較出色,而且葵涌真是很僻。

新記越式牛肉粉
地址:長沙灣青山道 349 號地舖
電話:2728 0628

有口福美食店
地址:葵涌大隴街 153 號怡勝花園 2 號舖
電話:2428 6611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Chef's Secret
香港美食 - 醉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one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