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方姐湛江雞

  自從西環的新鮮雞飯店結業後,已久未嘗湛江雞的滋味,得小卡的元朗朋友介紹,原來元朗也有一家賣湛江雞的小菜館,它在「大坑渠」旁,即B仔涼粉附近。

這晚專程來吃。是日天氣開始轉涼,不少人來吃羊腩煲及豬骨煲,要稍等一會才可入座。

雖然羊腩煲也很吸引,但小臣不為所動,堅持要半隻水晶湛江雞。未吃雞之前先來兩個燉湯,是日賣的是南北杏燉豬肺,足料的湯必然香濃,加了杏汁更有杏仁香。

主角上桌!三斤多的走地大騸雞!

此店用「冰火」製法,即浸熟後把雞放進冰水,雞皮收縮後更加香脆,加上脂肪少肉質結實,肉味比一般肥雞濃厚得多。

另外要了薑汁(粒?)芥蘭,芥蘭比較瘦弱,未算最佳。

小臣還是喜歡以前新鮮雞飯店的製法,保留了湛江雞「三黃」的原味,不過已成絕響,在香港要吃湛江雞大概只能來找方姐。

地址:元朗裕榮徑 11 號好旺洋樓地下 13-15 號鋪
電話:3704 7828
泊車:富盛大廈/好順泰大廈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棋哥燒鵝
香港美食 - 三星台菜食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twel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