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十一天 (上) – Rothenburg odT / Feuchtwangen

  Hotel Hornburg 的早餐不過不失,選擇不算多。

有趣是她們會為每一隻水煮蛋劃上表情,而且有 soft / medium / hard 三款可選。

趁觀光客未殺到之前,我們先上羅騰堡的城牆。

如前所述,這個古城的城牆保存甚佳,大部分都建了附頂蓋的迴廊。

雖然不算高,也可眺望城內的紅屋頂。

二戰後德國開始修復被炸毀的幾段城牆,贊助者的名字被刻在牆上,日本人的名字經常出現,看來日本對德國戰後復甦出了不少力。

連綿不絕的迴廊。

到了這個塔便要從迴廊下來。

早上寧靜的羅騰堡。

來到西城門(昨天曾來過),在外面的公園休息一下,有樂手在此賣藝。

中世紀犯罪博物館,見入場費不便宜,沒進去參觀。

在東面再次登上城牆。

回到東北角的停車場取車,趁天氣好去附近的另一浪漫之路城鎮 Feuchtwangen 逛逛(約半小時車程)。

Feuchtwangen 城外有兩個很大的免費停車場(導航地址:Ringstraße 27),不過這天停車場停滿了車,而且有很多人都穿了中古服裝打扮,似乎是有節慶舉行。

果然一進鎮內便看到有銀樂隊表演。這個是 Mittelaltermarkt 中古市場,每年一度也被我們無意遇上。

看了一會才進鎮內觀光。典型浪漫之路城鎮景觀。

修道院 Stiftskirche。

修道院內部。

在對面是聖約翰教堂 St. Johanniskirche。

教堂內部。

鎮內的地標不多。噴水池。

鎮中心廣場。

這個是最標誌性的羅馬式修道院 Romanische Kreuzgang,很多人來 Feuchtwangen 就是來看這個迴廊。

在廣場上找了家咖啡店 (Brothaus Cafe) 吃些簡餐。

兩款不同的三明治。

共逗留了兩小時左右,再駕車回羅騰堡。

(待續)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十天 (下) - Rothenburg odT
德奧遊第十一天 (下) - Rothenburg od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our × tw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