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十天 (上) – Dinkelsbühl

  弄了簡單的麵包早餐(配火腿)吃,收拾好便上路。

這天的第一站是離 Landsberg am Lech 157 公里遠的另一浪漫之路小鎮 Dinkelsbühl。我們刻意跳過 Augsburg,小臣就是不喜歡大城市。

午前十一時左右抵達 Dinkelsbühl(導航地址:Marktplatz),在鎮教堂附近有限時免費的停車位。此鎮的老城區比 Landsberg 稍大,旅客地圖上標示了不少建築物。這個鎮值得觀賞之處,在於她是少數沒被戰火摧殘的巴伐利亞小鎮之一,幾乎原樣保留自十六世紀以來的面貌。

Parish of St. Georg 教堂是此鎮的標誌性建築物。

哥德式設計,因為沒有彩繪玻璃,採光很好。

居中的聖壇。

另一座教堂 Sankt Paulskirche。

整個舊城內都是這種尖頂彩色小屋。繞了一圈回來後,我們在左邊第三間小屋 Hotel Deutsches Haus 吃午飯(下面再敘)。

繼續看尖頂屋。

城西盡頭是城樓 Segringer Tor。只能從四個城樓進城,這個是其中之一。

沿城牆往北走,另有一些樓塔。

這高大的建築 Kinderzech’- Zeughaus 以前是糧倉,現在是展覽館,下午才開放。

北城樓,我們剛才從這裡進城。

這家是 Heilig-Geist-Kirche 醫院,之後又被改建為教堂 。

Schranne 以前也是糧倉。

走一圈用了一小時多一點。到 Hotel Deutsches Haus 吃午飯。

點了大小啤酒各一杯。

要了西蘭花奶油湯,倒也十分綿滑。

小卡保險地選了煎香腸。

小臣則取煎小牛肝,弄得相當美味,煎得香又沒有豬肝那麼粉粉的,亦不像鵝肝那麼油膩。

吃完飯回去取車,赫然發現車頭玻璃上夾了一張紙,原來吃告票了!這時才知道免費車位只能停一小時,不知為何小臣一直記錯參考網頁的資料,以為是兩小時免費。罰金雖只是十歐,但到那裡去交罰款呢?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九天 (下) - Landsberg am Lech
德奧遊第十天 (下) - Rothenburg od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0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