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九天 (上) – Wieskirche / Oberammergau

  吃過旅館的早餐後,便向浪漫之路進發。

再駛向 Steingaden,今天的目的地是 Wieskirche(導航地址:Wies 5)。途中有一段路被封了,轉行另一條路後,導航把小臣帶到田野間的小路,部分只容一輛車通過,幸好沒有對頭車,否則要倒車很遠才可讓路。

就是這種小路,當我們在參觀教堂的遊人面前經過時,大家都露出奇怪的神色。

Wieskirche 遠離 Steingaden 鎮中心,真是前不見村,後不見店的地方。

一進教堂內部,便明白為什麼這家外表完全不起眼的教堂,會吸引世界各地遊客來訪。小臣換上廣角鏡,以好好拍出此教堂的氣勢。

這種建築風格稱為洛可可,流行於十八世紀,亦是這座教堂建成的時間。

教堂兩邊都有聖壇。

正中的聖壇裡是受鞭打的救世主。據說曾有人在聖像上看到眼淚,之後引來大批信徒前來朝拜,亦因而衍生了這座教堂(這篇遊記有很詳細的介紹)。

離開教堂,我們向濕壁畫小鎮 Oberammergau 進發,車子泊在鎮外,不用收費(導航地址:Eugen-Papst-Straße 9)。

手機只有 2G 訊號,Google Map 用不到(到了翌日重新開機才收到 3G 訊號,應該不是電訊公司的問題),完全迷失方向,最後找到鎮教堂,以它來定位。

所謂濕壁畫,便是把顏料塗在剛抹好的濕灰泥牆壁上,顏料與灰泥一起凝固後,就成為牆壁的永久部分,因為灰泥很快乾掉,所以對畫家的技巧有很高的要求。

這家屋剛好下了遮陽簾,壁畫更形突出。

整條主街上的屋子都畫了壁畫。

這家禮品店的畫很有特色。

本來平平無奇的屋子,畫上壁畫後馬上顯得不同。

大概一小時左右便逛完了,我們開車到是日最後一站 Landsberg am Lech(導航地址:Spöttinger Straße 2-4)。

把車泊在老城區外的地下停車場,再返回城內找吃的。本來想找一家網友推介的肉店吃午餐(店家可代烤肉及弄成三明治),不過又是因為用不到 Google Map,向了反方向走,最後唯有進了這家在瑪麗亞教堂旁的意式餐廳

都是不外乎吃些薄餅,

以及意大利麵,

再喝杯咖啡。

總算用餐廳的 Wifi 上網搞懂了方向,飯後可以開始好好逛景點。

(待續)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八天 (下) - Alpsee / Steingaden / Schwangau
德奧遊第九天 (下) - Landsberg am Lec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1 + t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