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遊第三天 (上) – Salzburg Part II

  一覺醒來打開窗簾,天色昏暗,昨晚的冷峰帶來大量厚雲,雖然雨停了,不過天氣預報說未來三天都有機會下雨,心情不免有點鬱悶起來。

民宿的早餐屬基本級(其實每一家都不外乎是麵包、芝士及凍肉等東西),但有煎/炒蛋或水煮蛋可選。

吃畢退房離開。上午會補完昨天未去的薩爾斯堡市內景點,之後再去市郊的噴水皇宮。把車駛去 Schloss Mirabell 附近,對面便是停車場,尚算方便。

皇宮花園可免費入場。偌大的花園以錦簇花團砌出或直或圓的步道,配以各式雕像裝飾,給人一種貴族的氣氛。

這裡也是電影《仙樂飄飄處處聞》的其中一個拍攝場景。Do~Re~Mi~Re~Mi~Re~Mi …

另一邊則排成綠樹林蔭,舒適的氣氛。

背景是薩爾斯堡。不過當日天陰且溫度低,我們觀賞了一會便往下一站。

接著參觀就在花園出口對面的 Mozart Wohnhaus 莫札特故居,用 Salzburg Card 免費入場。

小臣覺得這故居比昨天的出生地更值得參觀,因為有很多和莫札特音樂有關的展品,而且導賞機在講解後亦有挑選不同的曲目插播。

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參觀,趕緊取車往下一站:Schloss Hellbrunn。車程約十五分鐘。

這個噴水皇宮於 1620 年建成,是一位貪玩主教 Markus Sittikus 委託某意大利建築師建造的,是個夏宮,以各式清涼噴水玩意和他的賓客開開玩笑。

參觀噴水部分一定要跟隨導賞團,因為只有導遊才可開動機關。

這套石桌椅只有主教自己的寶座才沒有水噴出來,其他賓客必定中招。

這個洞裡的玩偶會隨水游來游去兼發出鳥鳴聲。

出口又有不少會噴水的機關,小臣一早看到地下有濕的地方,當然可以「趨吉避凶」。

這個場景的所有人偶都會動,只靠一個水車的水力發動,幾百年前的建築可以精巧如此,而且到今天仍可開動,真的令人佩服不已。不過當大家定下神在觀賞時,冷不防後面有水噴出來,不少團友都被噴濕了褲子。

這個金錐靠水力推高,而飛多高是可以調教的!

最後一關,基本上每個團友都要經過,必濕!這個噴水皇宮真是有趣,比起其他的靜態景點截然不同。

此時已近正午,我們沒有參觀宮內,經過外面的花園便離開了。

[P.S. 持薩爾斯堡卡,在市內值得去的景點還有:僧侶山電梯遊船;而市郊則有 Untersberg 纜車]

(待續)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德奧遊第二天 (下) - Salzburg
德奧遊第三天 (下) - St. Gilgen / St. Wolfgang

3 Comments

  1. 回覆
    小貝 2024 年 03 月 24 日

    你也有參加了這個導賞團?

    • 回覆
      小臣 2024 年 03 月 25 日

      一定要參加才有水噴~

  2. 回覆
    小貝 2024 年 03 月 26 日

    哎呀, 咁我要找找如何JOI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7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