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雞匠

  在南瓜兄處發現了這家小店,這晚來到久未重臨的柯士甸路。

店名為雞匠,門前卻掛上寫有串燒字樣的燈籠,不知情者還以賣的是日式燒鳥!這裡賣的東西很雜,除了雞外,有咖哩、串燒、炸物等,據悉都是老闆喜歡煮/吃的東西。

點菜後侍應端來兩碗湯,一看湯色帶微黃已知是雞湯,入口果然是清雞湯味道,而且還加了櫻花蝦,絕非一般「例水」可比。不怕胖的話,可以叫店家給沒隔去雞油的濃版。

主菜之一蔥油雞上桌(另外還有海南雞及口水雞),要把大量的蔥撥開才見雞。此雞皮脆肉滑,雖非鮮雞但肉質不霉,加了大量蔥油(鮮蔥及上海式開陽蔥油)十分惹味。

另一款是阿爺燜大花菇,有三隻巴掌般大的巨型花菇,煮得夠腍又入味,而且有菜墊碟,不用再點蔬菜。店家體貼地把菇一剪開四,才能放進口中。

飯可選白飯或油飯,滿滿的一大碗(背景的花菇已經剪開)。

另外瞥見鄰桌的雞煲用了 Le Creuset 鐵鍋上桌,果然是不(懂)計成本的小店,誠心希望他們做得長久。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 15 號地下 A 號舖
電話:3462 2765
泊車:好兆年行/附近一帶錶位

想在 FB 看小臣的博文?請點擊並讚好:

香港美食 - Cafe REVOL
香港美食 - 棋哥燒鵝

3 Comments

  1. 回覆
    Cable 2017 年 10 月 01 日

    上週末吃過,倒是覺得海南雞肉質一般而且調味偏淡;口水雞醬汁不錯;雞油飯雖黃但淡,而且煮得過爛;雞湯很真,但好像沒下鹽,吊不起雞味。總體而言感覺是有誠意認真做的店子,但執行能力有參差。

    • 回覆
      小臣 2017 年 10 月 01 日

      同意,是那種未掌握到商業經營的感覺.

      • 回覆
        Cable 2017 年 10 月 01 日

        小臣兄一語中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2 =